上周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显著滑落

上周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显著滑落
2018年03月12日 00: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上周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显著滑落

  中国证券报

  成分品种周变化情况

  CIFI指数品种 上周涨跌幅% 此前一周涨跌幅% 本月涨跌幅%

  铁矿石 -10.38 -0.55 -10.96

  焦炭 -8.83 2.42 -9.56

  螺纹钢 -7.48 3.23 -7.71

  热轧卷板 -7.04 4.89 -6.93

  锌 -6.07 -1.19 -6.81

  焦煤 -5.97 0.98 -8.12

  PVC -5.16 3.03 -3.23

  PTA -3.99 1.36 -4.45

  LLDPE -3.48 0.52 -2.00

  动力煤 -2.91 -2.80 -3.83

  聚丙烯 -2.84 -0.52 -2.03

  上周(3月9日当周),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自高位滑落,并跌破1000点重要支撑。当周CIFI指数以994.19收盘,最高上冲至1045.31,最低探至991.41,全周下跌4.74%。

  分品种来看,工业品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全线回调。其中,铁矿石领跌,跌幅超过10%。焦炭紧随其后,下滑8.83%,螺纹钢和热轧卷板也表现疲弱。甲醇则逆势上行,小幅反弹0.79%,贵金属白银也微幅上涨。

  钢材因周度库存及成交远逊于预期,期货价格快速跳水。现货方面,市场需求持续解冻,但远弱于旺季预期。社会库存继续大幅回升,螺纹增加明显,且钢厂库存止跌反增,需求预期趋弱。钢厂利润环比小幅回升,成材价格调整幅度小于原料。现货市场因需求释放速度偏慢,备货过多,整体偏弱,库存有待消化,短期螺纹钢维持弱势下行为主。

  整体来看,北方环保及南方天气共同抑制了市场需求的释放,从而使市场信心转弱。随着国内商品期货大幅调整,恐慌情绪蔓延,工业品跌势或将放缓,但短期仍有下行风险。CIFI指数在大幅回落后,预计将在60日线附近徘徊整理,寻找支撑点。本周将迎来欧洲、美国通胀数据,关注其对市场的影响。(方正中期期货 汤冰华 夏聪聪)

责任编辑:牛鹏飞

工业品 螺纹钢 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