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FTC开会把脉农产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嵘

  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CFTC)近期表示,由于近期农产品市场的活跃表现,计划将于4月22日就农产品期货市场目前出现的各种问题举行一场公开研讨会。

  据介绍,这场由监管当局牵头的会议内容将包括:为何农产品的期现价格之间缺乏收敛性、是否需要提高农产品期货保证金、农产品市场的参与者(主要是基金和指数基金)对目前的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在目前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市场环境中,尤其是在小麦和棉花这两个品种上,CFTC很需要从参与者当中获取一手信息,以确保期货交易的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这两项功能恰当发挥作用。”CFTC代主席Walt Lukken说道。

  据介绍,这场特别的研讨会将在华盛顿举行,届时会有美国农业部、交易所、交易商、贸易商、生产商等各类农产品市场的主体参与。至于关于此会议的更多细节,CFTC表示将会在稍后几周中陆续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