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造期货中介机构 浙江证监局召开期货监管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30 金牛财顺

    

     本报讯 日前,浙江证监局召开了由辖区内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异地公司营业部经理参加的期货监管工作座谈会。

     浙江证监局表示,今年将围绕打造净资本规模大、风险控制能力强、规范运作水平高的期货中介机构的目标,继续推进部分期货公司股权转让、金融期货业务资格等行政许可进程,着力推进期货公司技术系统建设,加大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抓好开户实名制工作,巩固和深化投资者教育成果,努力创新监管手段,积极推动期货公司做优做强。

     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完善期货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提出以下建议:一、尽快研究建立净资本快速补充机制。多数公司将面临业务发展上的净资本瓶颈,急需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净资本快速补充机制或通过上市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净资本补充问题,提高公司透明度。二、推出全国性网点规划。当前国内的期货公司已进入全国经营网点布局的高峰期,建议证监会推出全国性经营网点的设立规划,以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和有序发展。三、加快机构投资者试点进程。包括培养稳定的套期保值企业机构投资者和探索建立套利机构投资者的模式。四、加强对软件供应商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技术系统的稳定性。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