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CE原糖期货市场3月20日评述:空头回补,糖价最终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15 金牛财顺

    

     道琼斯3月20日报道,在其他商品上涨刺激下,引发空头回补,周四ICE食糖期货最终收高。盘中价格一度跌至三月以来的最低点,而由于其他商品走势回暖,引发空头回补,最终得以小幅收高。当天,ICE食糖期货5月合约上涨14点,收于11.89美分,7月合约上涨10点,收于12.23美分。而期权交易继续活跃,尤其是看跌期权。

     明天(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纽约市场休市一天,而伦敦白糖市场本周五和下周一休市两天。

     纽约交易员称,由于美元走强,早盘盘面继续下跌,不仅基金多头结算了食糖和大多数商品,而且通常情况下属于多方阵营的指数基金立场也有所松动。但是,随后石油反弹刺激了空头进行回补操作,市场出现上涨行情,收盘前,五月合约接近12美分。另外,由于近期市场起伏不定,而明天起的休市三天中,原油市场会发生什么情况,继而给食糖市场带来何种影响人们并不知道,因此,空方也不敢过于嚣张。

     交易商期望最近食糖价格的下跌能刺激现货市场的交易。

     期权交易继续活跃,生产商和交易行买入看跌期权,尤其是五月和七月看跌期权。七月看跌期权在14美分处成交放大。

     截止当地时间下午1:55,电子盘上5月合约和7月合约间价差的交易量达到了20385手。收盘时0805月合约与比0807月合约低34个点。电子盘上0805/0807合约间的价差为30至37点。当日5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673手,7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35手,10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46手。5月合约成交量为4手,7月合约为1150手,10月合约为8手,0905合约为3手,0910合约为750手,截止下午1:30,ICE电子盘交易成交总量约有122446手;期权交易方面,有23143手看涨期权,有34583手看跌期权。

     消息面上,Antonio Augusto Duva在金属日评中称,由于本月底食糖价格下跌,巴西厂商将更多目光投到酒精生产上。去年,巴西收割的甘蔗56%用于生产汽车、工业以及出口用途的酒精。当世界食糖价格低于13美分/磅时,对巴西厂商而言,生产酒精比榨糖利润更大。因此,目前巴西厂主们可能不会减少酒精产量,而是维持去年酒精和榨糖的甘蔗比率,即56%的甘蔗用于生产酒精,44%的甘蔗榨糖。

     巴西国有石油公司Petrobras (PBR)周三称,该公司已与Mato Grosso do Sul州和Parana州签署了建立第二条酒精输送管道的协议。Petrobras打算建立独立的酒精生产线,在酒精市场上扮演主要角色。

     周三,巴西国家农业部的一个技术专家称,虽然美国经济衰退影响了巴西国内食糖价格,但是,由于目前作为基础的供求关系仍很稳定,因此,国家农业部仍希望农民继续种植甘蔗。2007年巴西农业GDP上涨7.8%,而2008年有望增长5.8%,但是由于化肥价格过高、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巴西农民收入依然不高。

     周四,委内瑞拉、阿根廷、哥伦比亚以及墨西哥将开始复活节周,美国、巴西以及欧洲市场周五休市。

     电子盘上5月合约的支撑位位于11.25-11.24美分、11.22美分以及11.17美分;阻力位将分别位于11.97美分、12.00美分、12.02-12.03美分、12.05美分以及12.07美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