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琼斯美麦3月20日评述:小麦期货大幅下跌,基金继续多头平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15 金牛财顺

    

     道琼斯3月20日报道,CBOT小麦期货周四连续第二日大幅下跌,因总体商品市场延续全面抛盘的态势。三个交易所的所有小麦期货合约均录得大幅跌势,但近月合约未触及1.35美元的日内跌停。

     CBOT5月小麦合约收盘下跌86-1/2美分至每蒲式耳9.87-1/2美元;KCBT 5月小麦 合约收盘下跌91美分至每蒲式耳10.32美元;MGE 5月合约下跌6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 12.77美元。

     小麦期货开盘跌至平盘下方,全天遭遇大量抛盘压力。尽管埃及买入超过预期数量的小麦为一个利多消息,但未能提振市场升至平盘上方。

     埃及国家商品供应总局(GASC)周四称已买入41.5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该机构最初 招标寻购5.5-6万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阿根廷和/或哈萨克斯坦小 麦。

     分析师表示,采购的数量对市场相当有利,因买入的均为美国小麦。消息人士称,此次采购显示出美国小麦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性,至少是旧作小麦的竞争性。不过尽管该消息利多,但小麦价格仍走软,受基金对总体商品市场的大量抛盘打压,因投机性参与者持续结清多头头寸。分析师指出,美元走强且黄金和原油价格持续疲弱证明了商品市场持续下跌。

     Joe Kropf/Sid Love咨询公司的谷物分析师Sid Love表示,“如果埃及采购小麦的消 息出现在一个月前,可能带动价格触及涨停。” Newedge USA的谷物分析师Dan Cekander表示,尽管埃及的采购显示了美国即期小麦的竞争性,但总体上“美国小麦价格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小麦仍显得过高。”

     Cekander预期,未来一周市场将出现更多投机性基金抛盘。“我并不认为抛盘压力已 经结束,下周可能出现更多。”

     CBOT市场周五将因复活节而休市。CBOT小麦市场上基金抛盘预估为5,000手。预估当天CBOT小麦市场成量为111,704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