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JP摩根证券称商品市场吸引庞大资金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JP摩根证券周三称,随着货币经理人需求回避股市和债市风险的投资选择,商品市场仍然将吸引庞大资金流入。

  JP摩根证券欧洲、中东及亚洲商品主管詹姆斯·普劳洛周三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食糖及乙醇大会上表示,流向商品市场的资金绝对庞大,而且流入速度非常迅速。他说,股市已经不像前些年令人感兴趣了,而债券市场令人困惑,因为不知道美联储何时将采取下一步动作。

  詹姆斯称,截至2月28日,361只商品基金的资产规模达到了980亿美元,而去年底345只商品基金的资产规模为800亿美元。就软红冬小麦市场而言,指数基金控制的头寸相当于两年的产量。

  詹姆斯表示,相比股票市场高达45万亿美元和债券市场高达20万亿的规模,商品市场规模较小,如果一些货币基金管理人拿出其资产规模的2%-3%的资金投入商品市场,过去几年发生在商品市场的牛市行情将再次出现,甚至更牛。 (黄 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