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期市持仓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30 金牛财顺

    

      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起伏的2、3月,带给国内期货市场商品价格的暴涨暴跌。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资金蜂拥而至,随后快速撤离。从国内三个期货交易所持仓统计显示,从3月3日到3月20日,持仓量经历了短期高点,而后出现大幅下调。

      统计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3月3日的总持仓量为75.6万手,3月20日为67.2万手,下降8.4万手,跌幅为11.1%。大连商品交易所3月3日的总持仓量为265.2万手,3月20日为209.2万手,下降56万手,跌幅为21.1%。郑州商品交易所3月3日的总持仓量为139.7万手,3月20日为101.3万手,下降38.4万手,跌幅为27.5%。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持仓量大幅下降,主要由多头大量平仓导致。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以豆油、白糖为主的农产品期货经历了大幅下挫,前期疯狂做多农产品的多头在外盘暴跌、国内调控等诸多利空因素的打压下,节节败退,最终平仓出逃。而空方尽管也在增仓,但增仓幅度远远小于多方的减仓幅度,此次的下跌行情更多表现为“多杀多”行情。预计在国际商品价格调整到位,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企稳之后,多方资金可能重新进场,进而使交易所持仓量出现回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