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牛成果折半 新牛从此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多只敏感指标股的做空能量昨天早盘集中释放,大盘从一度狂泄6%以上转跌为涨,表明大盘底部基本确立,新的牛市从此开始起步。理由有四点:

  一、技术上已经调整到位。以沪市为例,大盘已经把本轮牛市的涨幅抹去50%多。本轮牛市从998点起步到6124点结束,共上涨了5126点,如果跌50%的话,应该是下跌2563点,如此看来,3561点已经被腰斩。而昨天上证指数沪最低点3516点已腰斩有余,可以说大盘再向下的空间基本被封杀。

  二、市场积极现象增多。昨天市场有三个积极的迹象对大盘见底具有决定性意义:一是浦发银行、深发展这些有再融资题材的股票已止跌回升,说明关键个股的利空已完全被市场消化。它们的上涨推动的不仅是指数,而且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二是个股活跃度增强,两市57只非ST个股涨停,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在跑步进场。三是题材股行情烽火再起。新能源概念、农业概念、创投概念、环保概念、资产重组概念是前期一直很活跃的板块,昨天这些板块再度活跃,说明进驻这些板块的主力并没有出逃,前几天的调整只是洗盘动作。只要市场有热点,就会有赚钱效应,有了赚钱效应,就有了人气,大盘上涨就有了动力。

  四是基本面暖风频吹。除了新基金加紧发行之外,有关方面对证券投资基金推出税收优惠政策。这一系列措施表明有关方面呵护股市的态度非常鲜明。

  基于以上四点,笔者认为大盘底部基本已经探明,新牛市已经起步。但由于大盘目前还处在下降通道中,市场人气的恢复还得有一个过程。加上高价股和超级牛股的补跌还没有完全完成,大盘的做空隐患还是存在的,但后市的主基调应该是反复盘升。目前投资者应回避有巨额再融资、长期处于下降通道中、无主力关照、有大小非上市流通、还没有补跌到位的股票,积极参与热点已经浮出水面的题材股,进行波段操作。

  (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