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关键在于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14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 任强

  作为明达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刘明达掌管的三期证券的投资回报率,其中两年的投资回报率是百分之三百,也是国内唯一获得瑞银投资配置的私募基金。

  面对记者为什么每次“点儿”都踩得那么准的提问,刘明达回答,如果说到“踩点儿”准,是有些运气成分的,但更主要的是找到了比较好的“安全边际”。从运气角度来说,是更好地把握了公众投资者的情绪,也把握住了好的投资周期——我国经济一直是在持续向上,只是说在2000年前不成熟的市场当中,对股权分置流通的恐惧使这个市场给了足够多的安全边际,比如说大幅低估。如果抓住1000点是运气,那么2003年到2005年这个周期则是牢牢抓住了公司的业绩。

  2008年投资者一直在期待一个比较明朗的上升投资周期,但今年以来市场则出现了大幅调整。

  “我想在这个时点上,我们还要保持一个冷静。”刘明达表示,我们的牛市经过了2006年、2007年的大幅上涨,指数最高上涨了百分之五百,那么即使有了目前大幅调整之后,还有百分之三百的上涨。如果说考虑到2005年市场有低估的成分的话,这个百分之三百的上涨在某种程度上也远远超越了我们GDP的平均增长。历史证明大公司的业绩有超越GDP增长的可能。

  从2005年到2007年,傻瓜的投资组合“一直都捂着”可能是投资回报最高的,但2008年更认同波段操作吗?对此,刘明达指出,市场也期望能够做一些判断,但这个比较难。还是以傻瓜组合为例,为什么当时推出一个那样的组合,而且持有三年。事实上,想判断波段是非常难的,今天事实也证明了这个组合的这些公司明显的跑赢市场。

  最后,刘明达意味深长地指出,投资是一件简单更简单的事情,关键在于坚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