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板块突然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53 每日新报

  热点聚焦

  编者按:最近几日,走势平稳的天津板块突然发力上涨,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其中,滨海能源创业环保成为市场中的焦点股。

  继周三涨停后,昨日滨海能源再度涨停。截至昨日,本周滨海能源的周涨幅为25.87%,成为天津板块的龙头,而同样处于滨海新区的津滨发展本周以来的涨幅到达15.80%。

  天津板块中另外一大强势股是创业环保,由于具有环保概念,创业环保受到资金的疯狂炒作,短短四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超过30%。

  本次天津板块的上涨来自消息面的刺激。日前召开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多次提到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滨海新区。

  实际上,天津板块的走势与政策面的关联度很高。自国务院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把滨海新区的发展作为重点后,二级市场天津股票受到多次炒作,成为区域概念板块的重要一员。

  有关部门预计未来5年,滨海新区的投资将超过1万亿元。随着天津开发区、天津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同时国家制定建立节约型社会,推动循环经济的能源保障发展战略,这都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国家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给予天津滨海新区一定的财政税收政策扶持,推动天津滨海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政策的落实,都给天津滨海相关上市公司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环境与前景。

  杭州新希望指出,天津板块受益于滨海新区的开发与奥运商圈的经济辐射,该板块多数个股具备价值重估的要求,由此在2008年中具备特殊的内在投资价值,而技术上经过一番人气凝聚的市场也有望在近日催生一些领涨板块,其中天津板块个股机会颇大。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天津板块主要是炒题材与概念,题材价值大于投资价值,操作上,投资者注意快进快出。

  新报记者 任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