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最大黄金ETF继续加仓黄金现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最大黄金ETF继续加仓黄金现货

  ⊙本报记者 黄嵘

  巴克莱最近的一份金属报告称,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treetTRACKS继续在现货市场上加仓黄金头寸,其认购量上升了7.4吨。同时,该投行跟踪的13只大型黄金ETF总的黄金持仓量达到了925吨。“显示了投资者长期持有黄金的兴趣依旧保持在记录高位。”该份报告总结认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Hussein Allidina进一步认为,黄金ETF的持金量仍有进一步的增长趋势。“黄金ETF持有黄金的数量已经超过了欧洲央行的持有量,同时这些ETF基金的发行正在向新兴市场上扩展,例如迪拜。”Allidina还认为,近期黄金的供给量已经较难满足这些市场需求了。统计显示,在2001年时黄金产量达到了顶峰,但在接下来的三年中,黄金的产量预计会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