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已在意料之中 期铜价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央行升息并不意外,意外的仅仅是宣布升息的时间而已。因此当央行升息变成现实的时候,升息本身对于铜价的影响应该是相对有限的。”在被问及升息将对铜价产生如何影响的时候,中铝洛阳铜业期货部张雪峰对《第一财经日报》作出了上述回答。

  “由于前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铜市场已有所反应,此次上调利率短期会对铜价造成一定压力,但显然对市场的影响力较为有限。”长城伟业分析师景川认为,“此前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的加息会导致像2004年的大幅度的暴跌,我并不这么看,因为目前市场对待此事已经不能与当时相提并论了。我们看到在前两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后,市场反应的较为温和。这表明中国政府的调挖手段的转变已经进入良性循环之中,如果再用不变的眼光来对待目前的调控,就会导致投资的失败。”

  张雪峰认为,目前铜市场中存在的主要矛盾是供给紧张与因经济增长放缓、价格高企而导致的需求下降的矛盾。央行升息是否能够改变这种矛盾,短期内很难看到结果,因此铜价应该会按照目前的轨迹运行,不大会出现突然的下跌。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在央行宣布加息后,仅仅出现了瞬间的回落,但很快恢复了正常的运行,当天期价上涨了180美元/吨,报收748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