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智利铜矿劳资谈判破裂影响 COMEX期铜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8月18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收高,智利Escondida铜矿劳资双方谈判破裂,工人继续罢工,该矿暂停生产。

  基准9月期铜合约收高7.70美分至每磅3.4345美元。该合约曾一度涨至最高点3.645美元。

  交易商称,市场人气高涨,期铜偏于上行,尽管有报告称,经济成长放缓令涨幅受限。

  Triland金属公司称,尽管智利铜矿劳资谈判破裂,且生产暂停,许多市场人士都预测该矿的劳资纠纷将很快得以解决,所以铜价今日并没有继续上行。

  周五有报道称,Escondida铜矿资方BH P Billiton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决定暂停与工会领导人的谈判,直至在安全和法律上的义务获得保证为止。"

  “公司暂停生产并不是资方要求工人停工,而是因工人罢工已经进入第12天。”

  该公司发言人Mauro Valdes还称,一旦该矿的安全获得保证,生产将重新启动。

  周五稍晚,智利政府已经出面调节,试图结束该矿日益紧张的劳资纠纷。

  工会称,尽管工会方面周四已经作出让步,但是资方仍不愿意谈及工会已经降低要求的薪资问题,甚至还没有讨论工人要求的29,400美元的奖金问题。

  

  以下为收盘价:

  9月合约收报每磅3.434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涨7.70美分,交易区间为3.3510-3.4645美元。

  12月合约收报每磅3.398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涨8.30美分,交易区间为3.3100-3.425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