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USDA报告火上浇油 CBOT农产品期价一飞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李俊

  受上周五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强烈利多影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农产品期货价格大涨,其中玉米期货价格开盘即上涨20美分/蒲式耳至涨停,大豆期货各个合约也上涨了40美分/蒲式耳左右,逼近50美分的涨停板。分析师称,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报告被市场看成今后一段时间农产品价格走势的风向标,其利多影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美国农业部1月份玉米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06/07年度玉米产量预估值为105.35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的107.45亿蒲式耳下降了2.1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的平均值107.06亿蒲式耳;2006/07年度美国玉米年末库存预估值为7.52亿蒲式耳,远低于市场预测的平均值8.93亿蒲式耳水平。

  “如此重量级的报告,无疑让市场所有分析人士和参与人士都吃了一惊。”大连一投资公司交易员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因为这样的报告将导致市场重新考虑下一年度美国玉米的供求关系,在没有新的数据公布以前,市场只能恐慌性地认为美国玉米的供求异常紧张。”

  1月份大豆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06/07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31.88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的32.04亿蒲式耳下调了0.18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测的平均值为32.35亿蒲式耳平均值;2006/07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的预估值为5.75亿蒲式耳,虽然较上月报告的5.65亿蒲式耳上调了0.1亿蒲式耳,但是依然低于市场预测的平均值5.86亿蒲式耳。

  受美国农业部报告强烈利多的影响,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价格跳空开盘上涨20美分/蒲式耳至涨停板,全天价格牢牢封在涨停板上,其中3月玉米合约全天的价格为396.4美分/蒲式耳。

  周五CBOT 3月大豆期货合约大涨了42.2美分/蒲式耳,以716.4美分/蒲式耳的价格收盘。豆粕期货价格在大豆的拉动下,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玉米期货价格走势对其他农产品价格拉动很大。由于能源价格运行在高位,导致燃料乙醇需求旺盛,玉米的工业需求增长很快,拉动了玉米价格上涨。由于玉米播种面积增长潜力有限,预计未来玉米走势依然会保持强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