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OB的7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期末库存低于市场预期

MPOB的7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期末库存低于市场预期
2018年08月13日 06:25 生意社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生意社08月13日讯

  吉隆坡8月10日消息:周五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18年7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略有增长,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因为当月出口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MPOB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7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期末库存为221万吨,环比提高1.3%;当月棕榈油出口量为121万吨,环比提高6.8%;

  新加坡辉立期货公司驻马来西亚分析师David Ng表示,期末库存数据利好,因为市场预测的库存区间位于230到250万吨。现在看来出口开始加速增长,因为令吉汇率疲软,而且印度提高进口关税也使得棕榈油和其他植物油的价差缩小。印度在3月份提高了棕榈油进口关税,随后在6月份提高了豆油、葵花油以及菜籽油的进口关税。NG补充说,中国可能在冬季到来前加大采购棕榈油。棕榈油容易在冬季寒冷气温下凝固,所以北半球国家在年底通常减少进口棕榈油。

  令吉疲软也对出口有利。周三令吉兑美元汇率跌至年内新低。7月份环比下跌0.6%。

  MPOB的数据显示,7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50万吨,环比提高12.8%。这也是四个月来首次产量出现环比增长,但是也是2009以来的历史同期最低值。7月份产量提高和工作日数量提高有关,因为6月份工人休假庆祝开斋节。由于棕榈油产量通常在第三到第四季度达到季节性峰值,所以未来数月的棕榈油产量将会提高。

  报告出台前,分析师预计7月份棕榈油产量为154万吨,环比提高15.9%;出口量为114万吨,环比提高0.9%;期末库存为234万吨,环比提高7.0%。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棕榈油 马来西亚 库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