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产增库存背景下 油脂弱势难改

增产增库存背景下 油脂弱势难改
2018年07月16日 09:52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7月16日讯

  本周(7月9日-13日)国内油脂大跌,mpob报告利空引发外盘跌势,连盘跟跌。此外,7月17日临储菜油拍卖将重新启动,传言本轮将抛储20万吨菜籽油,在油脂本身供应就存在压力的情况下,抛储行为将加重市场对油脂供需宽松的看法,增加心理层面压力,供应压力不容小觑,菜油盘面跌幅较大。

  马盘目前行情偏弱的根本原因在于需求端,据SGS最新数据显示,7月1-10日马来出口环比下降23.1%至25.7万吨,后期产地出口大概率仍难有起色。产量如市场预期般6月环比继续下降12.63%至133万吨,马来目前百分之50劳工来自孟加拉,百分之50来自印尼,本国劳工稀少,由于斋月劳动力的缺失,本年度二季度单产表现不佳,6月份的产量水平因斋月放假影响也已经达到了近五年的最低位。参照历史规律,产量在7-8月份大概率出现大幅度的抬升,在去年到今年都没有出现天气问题的情况下,或回归季节性规律。SPPOMA数据显示,7月1-10日产量环比上升8%,单产上升19%,三季度产地将会迎来产量旺季,但要注意目前价格偏低,或降低工人收割积极性,在印尼这方面的现象正在发生,关注这方面演变情况。现阶段马来产地库存已经止跌回升,6月棕榈油期末库存218万吨,终结了连续五个月的下降,印尼库存也在增加,GAPKI协会称印尼棕油库存量在5月底为476万吨,较4月底大增79万吨,在产量没有如预期大增背景下,库存难去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需求端更加萎靡不振。进入三季度之后,若产量恢复加快,库存累计的速度可能会加快,密切关注后期产量走势,下半年基本面预计也将更加宽松。

  国内油脂累库,目前油脂整体基本面依旧偏弱,形势仍不乐观,目前上涨驱动不足,油脂仍将有下跌,建议短期仍维持逢高空操作。豆油盘面近期表现稍强,但从累库情况看,近期豆油库存增幅最大,只是有贸易战影响跌幅相对较小,不排除短期有补跌可能。

  (文章来源:华泰期货)

油脂 库存 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