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亩订单给力 关中强筋麦丰收

200万亩订单给力 关中强筋麦丰收
2018年06月11日 16:44 农产品期货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我这小麦平均亩产1000斤,一点问题都没有。”陕西省华阴市种粮大户张永红说,今年小麦的好收成主要得益于他和杨凌一家种粮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种植订单。“一斤比市场价钱高一毛钱,12000亩地下来就能多卖100多万块钱。”长期以来,因为强筋小麦品种少、分散种植,难以实现科学管理,小麦品质难保障,企业难收购,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近年来,陕西省先后选育审定通过了25个强筋小麦品种,大大降低了订单种植的风险。

  杨凌大唐优质种粮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张亚周说:“订单农业首先要讲的是稳定性、稳产性,只有稳产了,我们进行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收购,把品质提得更高,产量也更高,优质小麦也能高产,农户种植的效益才会体现出来。”该合作社一头与农户签订种植订单,另一头又与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签订购销协议。去年底,合作社已经与渭南、咸阳、宝鸡三市的11个县区签订了40多万亩种植订单。


  据了解,陕西省每年要生产220多万吨面粉,近几年,需要添加的强筋小麦量逐年扩大。过去强筋小麦主要从外省调运,每吨大约要增加150块钱的运费。近年来,随着本地优质强筋小麦品种的逐步推广,这种局面正在改变。今年该省关中灌区800万亩小麦中,已有200万亩通过订单模式种上了优质强筋小麦。


作者:XXX;来源:中国粮油网;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石登峰)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