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新季小麦市场考察调研

华北新季小麦市场考察调研
2018年05月23日 08:54 农产品期货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第一站  济南第三粮库


  调研的第一天上午,考察团走进山东济南,来到位于济阳市的济南第三粮库。据粮库负责人介绍,该粮库仓容达17万吨,基本都满仓,今年有3万吨的轮换量。目前来看,当地新麦长势不错,容重在750g/L以上。受前期冻害及干旱的影响,预计当地小麦减产百分之十左右,不过当地小麦品质较好,赤霉病基本没有,目前倒伏也不多。当地优质麦种植少,市场购销不高。



  第二站  茌平信鸽面业


  下午第一站,考察团来到聊城市茌平县信鸽面业有限公司,在陶总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企业仓库及车间情况。该公司在当地有两个加工企业,年加工小麦在10万吨左右,目前陈麦库存量在1万吨左右,因面粉需求平淡,企业开工率在一半左右的水平。企业小麦主要收购当地粮源为主,周边调粮主要来自菏泽、济宁、泰安地区,外省小麦考虑质量不稳等问题,基本不采用。对于今年新麦的开秤价格来说,预计开收价格低于托市价格,也就是在1.17元/斤(二等)以下的水平。


  第三站  茌平县鑫炎远征粮业有限公司


  下午第二站,考察团来到聊城市茌平县鑫炎远征粮业有限公司,王总在接待室热情招待。该企业年贸易量达10万吨左右,其中仓容4万吨左右,主要以玉米为主,小麦的贸易量在2万吨左右,主要是普麦为主。因距离深加工企业近,部分厂家上门自提,部分汽运为主。据王总介绍,当地新小麦上市时间基本在6月8号左右,当地小麦的种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小麦容重780g/L以上,预计亩产在1100-1200斤。目前当地小麦赤霉病、倒伏等受灾情况基本没有,对新小麦的开收价格预计在1.15元/斤(二等)的水平。


作者:XXX;来源:卓创农业;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石登峰)


农产品 期货 小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