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涨的“糟心”的豆粕

如何看待涨的“糟心”的豆粕
2018年04月03日 11:23 农产品期货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自过年后,豆粕期现货开始唰唰的往上涨,从年初的阿根廷干旱减仓,到现在全民都在讨论的贸易战,利多因素一波挨着一波。美国的大豆预估面积减产后,豆粕期货更是涨的不可收拾,一度触及3200的高度。

  期货价格这么涨,按说现货贸易商应该喜上眉梢的,可事实并非如此。2017年大豆的丰产让目前国内大豆供给有充足的库存,而巴西的大豆丰产让五月前,国内豆粕现货都变得较为宽松,更为糟糕的是目前是需求淡季,整个养殖业的效益都不是太好。于是目前现货出现了个别的负基差,也是一个目前期现货两个境况的写照。生猪目前正在经历一个“猪周期”,据农业部最新数据,生猪存栏已跌破4亿头,加上猪价低位,短期存栏率不会快速上涨。

  蛋鸡方面,鸡蛋价格大幅下跌,后期养殖户对于补栏存疑问,预计短期周期很难扭转,目前的存栏已经高企,也是近期鸡蛋大跌的原因,所以这块需求很难继续大幅度增加。

  除了需求弱以外,来讲讲目前的豆粕库存,现货豆粕和期货处于冰火两重天,油厂不断催提货,涨价的时候催提货,倒不是油厂傻,而是在全力开工的情况下工厂容易胀库。

  需求和库存的周期错配造成豆粕市场的一种虚假繁荣,豆粕期货涨的一片火热,现货却成交冷淡,这时候,最头疼的是现货贸易商,如果目前点价,出货不快,如果后期回落怎么办?如果现在不点基差,后期是不是不会低价点的机会?这些问题应该是目前现货贸易商最要考虑的问题,这个难题好解也不好解。

  今年因为阿根廷的减产缺口,我们都知道今年豆粕要涨,期货低位做多便是,拿到涨到飞升的时候平仓,现货哪?我们更多的需求考虑出货周期以及赚的差价,目前现货状况,分批进货,没必要跟着期货喊打喊杀,远期合约倒是可以考虑提前点一下。在五月前后,豆粕也有其不确定的因素存在,主要有几个方面:1、本周五美国将宣布向中国征税清单,中国会不会打大豆这张牌需重点关注。2、阿根廷大豆收割开始,收割后库存会否有所上调,前期产量数据是否过分悲观,是否有修正也可关注本月美农报告。3、贸易战对猪肉的反倾销能否激发国内生猪存栏率的上升,从而增加豆粕饲料的需求。

  总的来说,豆粕远月看好,近月宽松,现货需调节近与远的关系,目前的现货不能跟着期货一起疯,回落买入,不追高,而期货,逢低买入便好(建议09或者01和约)。

责任编辑:张瑶

豆粕 农产品 现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