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USDA小麦3月供需报告解读及内盘走势研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39 北京中期

USDA小麦3月供需报告解读及内盘走势研判

  USDA 3月份世界农产品供需报告(World Agricultural Supply and Demand Estimates)发布,最受关注的仍是美麦期末库存。报告出台前市场普遍认为期末库存将下调,预估在2.42-2.72亿蒲区间,分析师平均预估为2.63亿蒲,最终从2月份的2.72亿蒲下调至2.42亿蒲,位于预测区间下沿。其中农业部调低了硬红春麦、硬红冬麦及硬麦库存,软红冬麦库存预估持平仍为3200万蒲。但市场持续担心新麦上市前,陈麦供应仍将吃紧。

  市场对于美国市场的变化更为敏感,受以上消息提振,美麦出现涨停报收。但农业部报告中将全球小麦年末库存从2月份的1.097亿蒲上调至1.104亿蒲,显示了世界小麦市场今年可能会出现一定变化。

  对以上信息仔细解读,会发现变动的主要原因:

  1、美国小麦期末库存继续下调。

  美国在3月报告中,本年度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2.42亿蒲式耳,库存使用比由上月预计的12%继续降至10.2%。这主要是因为,食用使用量数据上调500万蒲式耳,而出口数据上调2500万蒲式耳。出口量的上调源于小麦主要出口国为了保障国内粮食安全,纷纷采取限制出口措施。据美国小麦协会(USW)发布的报告称,由于小麦供应短缺,全球4大小麦出口国(乌克兰、欧盟、阿根廷以及澳大利亚)已经纷纷采取措施,限制小麦出口,以确保国内供应充足。这将促使全球进口国对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小麦的需求量提高。报告称,乌克兰宣布把今年的小麦出口限制在380万吨,这要低于上年的650万吨。近日乌克兰农业部表示,将把截止到明年6月份之前的小麦出口量限制在220万吨,这将使得2006/2007年度小麦出口总量比上年减少41%。这意味着,至少在近期(美国小麦新麦上市前,即6月左右),美国小麦由于总需求支持仍将总体保持强势。

  2、全球小麦产量、进出口数据、期末库存均上调。

  全球小麦产量变动由上月的6.0359亿吨上调至本月的6.0496亿吨,是本月比较显著的变化。进出口量分别由上月的1.0473亿吨、1.064亿吨调升到本月的1.0486亿吨和1.0689亿吨,期末库存上调70万吨,由1.097亿吨上调至1.104亿吨,调整幅度不大。其中,产量预计增加主要是主产国澳大利亚调高10万吨,欧盟27国产量调高11万吨。而粮食进口国中,巴西产量调高43万吨,印度产量调高近100万吨,均使产量出现上涨。期末库存虽然小幅增加,但库存使用比17.8,仍处于警戒线水平,产量如果如预计上涨,最多仅是使市场供求失衡的状况进行一部分修正,总体形势仍偏紧。当然,月末出现的种植意向报告,可能仍会增加美国本土小麦种植面积,但基本面紧张的世界情况仍难改变。各主产国的出口限制措施,将可能会继续加剧这种紧张程度。

  美元贬值仍在继续中,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将使得在大宗商品市场中的保值需求继续得到强化,资金量主导盘面的情况可能会更多出现,农产品市场波动在年内将剧烈进行。

  国内农产品市场在两会期间,因强烈的政策预期率先通过豆油市场领头回调得到体现,强麦品种虽与前期大幅走高的农产品比价拉大,有着强烈的补涨要求,但无奈受到拖累下滑。而从基本面上,国家稳定粮油价格的政策仍对强麦有较强的影响。

  1、从去年12月起,每周进行的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均以450万吨巨量投放市场,对满足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起到重要作用。甚至在一定时段内,托市小麦成为市场供给主要来源。从近期拍卖情况看,成交量逐渐减少,面粉需求平稳,厂家批量购入小麦的积极性不强,显示现货需求处于淡季。另外,春耕陆续展开,农民售出小麦的意愿增加,这一部分市场供给量也使得市场供给总体充足。现货价格总体平稳。

 [1] [2] [下一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