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总经理张帆:拉长时间的刻度,专注于长期|2020寄语

融通基金总经理张帆:拉长时间的刻度,专注于长期|2020寄语
2020年01月07日 11:00 融通基金

融通基金总经理 张帆

斗转星移,春秋代序。如若将时间的变化以秒、分、天来计,渐进变化,无迹可寻。以年为刻度来计,我们可以看到散叶开花,硕果累累。

2001年成立至今,融通基金已经书写了18个春秋,实现了资产管理规模从0到超过2200亿元、客户数从0到1875万、产品从0到136只的飞跃,累积分红金额超过297亿元。

从眼前抽离,摆脱时间的局限性,才会让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让我们率先追问企业存在的意义。这个问题,巴菲特及其挚友查理·芒格都给出过答案,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来实现自我价值。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亦是如此。

可喜的是,2019年我们为客户带来了踏实的回报。据银河证券数据,2019年融通基金旗下4只基金业绩超过70%,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十。另有10多只基金回报超过50%。

把时间的纬度拉长至三年,可以发现我们更擅长在长跑中胜出。融通转型三动力、融通行业景气、融通中国风1号最近三年都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十。事实上,2017年以来,我们的权益投资业绩稳步提升,2018年,在全行业位居前24%分位,2019年,进入前10%分位。

投资业绩的取得有办法,但没捷径。方法在于投研体系不断地丰富和完善。没有捷径,是因为我们的同事们只不过是多读了一份研报、多跑了一个调研、多了一次复盘和反思。时间从来不说谎,时间花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再将时间的纬度拉长,如何实现公司的愿景,成为国际化、市场化,并富有深圳创新活力特色的优秀中外合资资产管理机构。我们相信,文化是支撑企业基业长青的力量之源。然而,企业文化建设不能急于求成,将企业文化内化成员工的职业价值观和共同气质,需要用时间去培育、去沉淀。

正如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1997年写给股东的信:It's All About the Long Term。

对于我们也是如此,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文化软实力都不能速成,我们需要不恋过往、不困当下、放眼长期。

年份,是我们人类的时间量尺,到了年末,迎来年初,时间无缝连接。身肩持有人重托,我们丝毫不敢懈怠,唯有更加兢兢业业、稳健有为。感谢每一个客户和委托人的信任,请相信2020年我们会做得更好!

本文作者:

张帆先生,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EMBA。历任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17年6月起至今任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

文章来源:投资时报

红包到!

即日起至2020年1月12日17点

#####filter0#####

你的2020年寄语

小通将随机抽取188名粉丝

送出随机红包一份

最高200元!

资产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