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永东:当前股市低迷的原因是重融资轻回报

完永东:当前股市低迷的原因是重融资轻回报
2018年06月30日 19: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九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6月30日至7月1日在苏州举行。2017年度业绩优秀、风控卓越、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健收益的一批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获得表彰。

  论坛设有尖峰对话的环节,参与尖峰对话的有北京诚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完永东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家琳、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总监马志宇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席研究官卓利伟 、国信证券财富与机构业务中心副总经理熊辉、四川妥妥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中。

  京诚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完永东对2018年股票市场下的根本原因的提出看法,并对下半年的股市进行了预测。他认为,当前股市下跌是因为现在的机制是为融资服务而不是为投资服务的,重融资,轻回报是市场持续这么多年比较低迷的重要原因。

  以下为主要观点:

  主持人:我们做投资的人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本质才是决定市场涨跌的原因,那么市场下跌的原因是什么?下半年是否会发生变化?

  完永东:我觉得今年上半年的跌的原因第一个是贸易战第二个是资管新规,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现象,我们看这个A股市场这么多年,刚才也有很多同业说了,我们涨了很多但是十年以后也没涨多少,如果把A股市场每一个上市公司加起来,我们可以比美股还牛,为什么跌下来?因为我们现在的机制是为融资服务而不是为投资服务,如果机制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变,即使我们都涨,来一顿大牛市那么结果和这个差别不是太大。我们迎来改变,也许我们这个到熊市的时候应该反思反思我们应该做什么,不仅仅是我们买方投资者需要改变,包括中介机构、监管部门都应该考虑一下,重融资,轻回报,这件事情我们不仅仅是针对上市公司的,如果我们这个市场总是重融资轻回报,那哪有投资者呢?这样我们融资也会融不到,我觉得这是我们市场持续这么多年比较低迷的重要原因。谢谢。

  王晶:制度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可能一般下半年的市场按照您的逻辑来讲?

  完永东:下半年会有反弹,像您都不敢确定,我们已经够悲观的,在贸易战发生最悲观的时间都发生了情况下,我们的下行风险也小于未来可能的上行的可能性。谢谢。

责任编辑:陶然

股市下跌 原因 股市预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