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权益FOF基金经理离职 海富通聚优精选主观选基?

首只权益FOF基金经理离职 海富通聚优精选主观选基?
2018年06月28日 00:47 新浪基金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首批6只公募FOF收益为负 海富通FOF孙陶然离职

  首只权益FOF基金经理离职,海富通聚优精选进入主观选基时代?

  作者:维基揭秘

  6月26日,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发布公告,基金经理孙陶然因个人原因离职,离任日期2018年6月25日,该基金将由姜萍单独管理。

  在首批6只公募FOF中,海富通聚优精选是唯一一只以权益基金投资为主的FOF。受到今年证券市场低迷的影响,成立于去年11月6日的海富通聚优精选,截至6月26日的净值为0.9327元,亏损6.73%。

  公开资料显示,孙陶然2012年11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衍生品分析师、香港子公司投资顾问负责人,此后成为海富通聚优精选的基金经理。

  2017年11月16日,也就是海富通聚优精选成立10天后,姜萍也成为海富通聚优精选的基金经理,此时距离姜萍加入海富通基金尚不足半年(2017年6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而对比两者的简历,亦可推测他们之间的差别。

  在对基金的分析中,孙陶然或许更擅长的是运用量化工具。资料显示,孙陶然2006年6月至2008年8月任职于美国纽约雷曼兄弟投资银行担任高级分析师。2008年8月至2010年8月任职于美国巴克莱银行担任助理副总裁。2010年10月至2012年10月任职于光大证券担任执行董事。2012年加入海富通后,第一个职务是衍生品分析师

  而姜萍更多依赖的是其在渠道工作时,和基金经理接触积累的经验和认知。根据去年的基金经理任职公告中,姜萍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交通银行哈尔滨分行信贷业务科长、兴安证券研究发展部研究员、机构业务部高级项目经理、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助理,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FOF投资顾问、研究发展部基金分析师。

  如何选基金?数据(客观)和经验(主观),究竟谁能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海富通 基金经理 姜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