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混基榜:上投摩根3只基金排名靠后 国联安红利垫底

4月混基榜:上投摩根3只基金排名靠后 国联安红利垫底
2018年05月05日 08:30 界面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4月混基红黑榜:上投摩根三只基金排名靠后 国联安红利垫底

  2018年4月全市场存续混合型基金共有2970只,月平均收益率为-1.75%。

  黄慧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行情震荡的四月里,混合型基金也跟着大盘大起大落。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8年4月全市场存续混合型基金共有2970只,月平均收益率为-1.75%。

  界面新闻从收益率、波动率、择时与选股四个维度综合评估,形成月度基金红黑榜,并对上榜基金进行进一步筛选,剔除非投资收益原因造成的净值上涨,并对这些基金进行长期跟踪。试图从中找到收益相对较高、风险相对较低,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

  下面看一下综合得分最高的10只基金:

  根据界面新闻研究部的量化筛选结果,4月红榜基金非常特殊:波澜不惊的打新基金在震荡市中竟然成为同类产品的佼佼者,上表基金中大多为此类基金。

  其中诺德新旺(005293)综合得分最高,上月收益2.67%,排在同类基金的第50位,选时与选股能力则在同类基金中数一数二,净值也呈现出几乎直线形的上涨。

  下面来看看综合得分最低的10只基金:

  上月国联安红利(257040)综合得分垫底,下跌近9%。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原投资目标为投资于盈利稳定增长的、具有较高股息率、财富稳健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股息收益和长期的资本增值。而2017年以来的投资逐渐呈现主题风格,重点投向了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

  排在第二位的是长信基金左金保的长信电子信息行业量化(519929),上月下跌9.43%。该基金自2016年7月成立至今,表现持续低迷,目前仅有0.77元净值。

  此外,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多只产品列于黑榜,包括上投摩根新兴动力(377240)、上投摩根阿尔法(377010)以及上投摩根转型动力(000328)。

责任编辑:王萌

上投摩根 基金 红黑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