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成立兴全合宜等7爆款权益类基金 今年收益率全负

年初成立兴全合宜等7爆款权益类基金 今年收益率全负
2018年04月16日 10:58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快来投票吧] 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老揭看基金

  大家还记得2018年初成立的那些“爆款基金”吗?

  兴全合宜混合型基金,一天卖了300亿;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发起式基金,一天卖了89亿;华夏稳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天卖了78亿,提前结束募集。更牛的是东方红创新优选定开混合基金一日售罄,而且还要按比例配售。

  爆款基的频频出现,让人恍惚觉得牛市行情到来了。而事实并非如此,老揭看基金目前来看,牛市还没来

  具体“盛况”老揭帮大家整理了个表格:

  

  这些爆款基共同的特点,募集期短、成立规模大,多为明星基金经理掌舵。可以说,它们充分体现了基民对于2018年基金市场“赚钱效应”的强烈预期。那么,近三个月过去了,这些基金的实际收益表现是否令投资人满意呢?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年初成立的7只爆款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全部为负数.

  

  2只爆款债券型基金虽然成立至今的收益为正,但二者也均未跑赢同类基金的平均线。

  当然,这样的业绩表现我们也要放到整个一季度的市场大环境来看。过去三个月,A股市场波动率出现大幅度上升,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贯穿2017年的蓝筹大白马普遍开始调整,而中小创白马股则接过了上涨的接力棒。

  像管理兴全合宜的基金经理谢治宇、华夏稳盛的基金经理蔡向阳、富国成长优选的基金经理魏伟都以价值投资著称,在选股风格上可能更倾向于价值蓝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长型基金表现更佳,共有35只成长型基金单位净值累计涨幅超10%。这种投资风格与市场风格的偏离,或许是“爆款基”收益表现欠佳的重要原因。

  总之,现在断言爆款基的未来还为时尚早,让我们接着期待他们二季度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