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公司跑出明星基金 安信万家等对基金经理依赖大

中小公司跑出明星基金 安信万家等对基金经理依赖大
2018年08月01日 02:22 证券时报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今年以来,一批来自中小基金公司的投资健将在波动中脱颖而出,他们管理的绩优基金成为基民的选择。

  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来,一批成立时间早、管理规模大的基金公司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他们投研实力雄厚,在制度建设、风控合规等方面也更加完善,市场上的绩优明星基金多出自这些大公司旗下。相比而言,中小型基金公司则在人才、资源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逊色不少。不过,也有中小公司麾下培养出了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

  业内人士表示,买基金要关注历史业绩、规模趋势、基金经理从业年限等因素,而产品成立时间至少3年以上。根据上述条件结合今年以来的回报表现,4只来自中小型基金公司、规模在20亿以上的偏股基金脱颖而出,分别为圆信永丰双红利、安信价值精选、万家品质生活及泓德远见回报。截至二季度末,4只基金的规模分别为27.96亿元、55.18亿元、37.21亿元、20.29亿元。

  从成立时间上看,圆信永丰双红利成立于2014年11月19日,安信价值精选成立于2014年4月21日,万家品质生活成立于2015年8月6日,泓德远见回报成立于2015年8月24日。截至7月27日,这四只基金成立以来的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5.87%、170.5%、59.25%、40%。

  再看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根据A股运行规律,基金经理从业5年以上才能经历牛熊的完整考验,才有稳定的投资风格,体现出长跑能力。泓德远见回报基金经理邬传雁从业时间超过18年,圆信永丰双红利基金经理洪流、安信价值精选基金经理陈一峰皆为证券从业10年以上的老将,万家品质生活基金经理莫海波从业也已有8年时间。

  一般而言,小型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不及大公司,资源有限。基金经理在公司的位置决定其获取资源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影响基金投资业绩。圆信永丰双红利、安信价值精选及万家品质生活的基金经理皆为所在公司的投资总监。洪流担任圆信永丰基金首席投资官,陈一峰为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莫海波为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邬传雁则是泓德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