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佬离职 “公募一哥”任泽松告别中邮基金

又一大佬离职 “公募一哥”任泽松告别中邮基金
2018年06月26日 09:42 新浪基金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来源:国际金融报

  这位名满江湖的公募大佬接下来将奔赴何处?有媒体报道称,任泽松下一站或将加盟浙商基金。对此,中邮基金方面表示尚不清楚。

  6月25日,有消息称“公募一哥”任泽松将从中邮基金离职。《国际金融报》记者向中邮基金方面进行了求证,确认消息属实。

  这位名满江湖的公募大佬接下来将奔赴何处?

  有媒体报道称,任泽松下一站或将加盟浙商基金。对此,中邮基金方面表示尚不清楚。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看来:“从任泽松对创业板的执着来看,他其实更适合去做PE。”

  从“公募一哥”到“创业板踩雷王”,任泽松无疑是近几年来最具争议性的基金经理之一。回顾任泽松的成名史,其每回被拉到聚光灯下都离不开创业板的推波助澜。

  声名鹊起

  任泽松声名鹊起于创业板风起的2013年。当年,任泽松凭借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年内超80%的净值增长率,摘得“公募一哥”的称号。

  引人关注的是,彼时年仅29岁的任泽松接触投资领域还不到5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任泽松于2011年加入中邮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任泽松投资工作室总负责人。

  在加入中邮基金之前,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毕业的任泽松,先是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做了1年的审计员,后又辗转至一家私募做了1年半的TMT行业研究员。

  据接近任泽松的人士透露,正是这两份工作经历奠定了其对创业板的偏爱。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任泽松的一举成名,某种程度上是一种“时势造英雄”的幸运。因为任泽松2012年底开始管基金的时候,正逢熊市最低点,创业板指数约为600点左右。随后到2015年巅峰时,创业板指数曾攀升至4000点。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底,任泽松旗下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核心竞争、中邮双动力3只基金,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为446.8%、111.6%、57.3%。

  跌落神坛

  然而,资本市场没有永恒的幸运儿。随着市场风格轮换,2015年下半年创业板大跌后一蹶不振,任泽松也因“持股集中、坚守创业板”的投资风格受到口诛笔伐。

  除了受制于市场风格转变,真正让任泽松跌落神坛的是接连踩雷乐视网、尔康制药和宣亚国际,成为2017年的“踩雷王”。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Wind数据显示,从2015年创业板大跌至今年创业板回暖之前(记者截取了2015年7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数据),由任泽松挂帅的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中邮双动力亏损幅度分别达44.47%、39.47%、36.08%、15.64%。

  作为成长投资的代言人,任泽松可谓成也创业板,败也创业板。创业板牛市中,他抓住风口成就“公募一哥”;牛熊转换,他又因“自上而下、精选个股、集中仓位、长期持有”的操盘策略饱受争议。

  对于任泽松激进的投资风格,著名对冲基金经理韩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创业板市场风险整体大于主板市场是显而易见的,创业板中的小公司虽然有成长为世界公司巨头的可能性,但是往往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因此投资于创业板操作难度很大。”

  东山再起

  尽管去年“水逆”了一整年,今年以来创业板出现反转行情,任泽松管理的基金业绩也受益大涨。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一季度涨幅均超过21%,分别位列当季基金业绩排行榜前三甲。

  一时间“王者归来”、“东山再起”等字眼又将任泽松拉回大众视野,而再度续写业绩黑马神话无疑为任泽松的跳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实,从近期中邮基金发布的一系列公告来看,任泽松的离开早有征兆。

  一是由任泽松管理的多只基金先后増聘基金经理。比如,5月19日,中邮双动力、中邮增力债券宣布増聘吴昊为基金经理;6月13日,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宣布増聘杨欢为基金经理;6月23日,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分别宣布増聘国晓雯、杨欢为基金经理。

  二是6月22日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中邮中小盘更新的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投委会成员名单已不见任泽松的身影。

  作为公募界的传奇人物,任泽松下一站将奔赴何处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报道称,任泽松下一站或将加盟浙商基金。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曾向中邮基金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界传闻有很多,具体去向尚不清楚。”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金丽)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