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泽基金董事长宋仁龙:把握扩张节奏 加强管理能力

元泽基金董事长宋仁龙:把握扩张节奏 加强管理能力
2018年06月08日 15: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北京元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仁龙发表致辞。

元泽基金董事长 宋仁龙元泽基金董事长 宋仁龙

  以下为元泽基金董事长宋仁龙致辞:

  宋仁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能够在此之际与各位分享基金业创立20周年的盛事,不胜感激。在此我谨向每一位中国基金业的先行者、推动者和所有基金从业人员致以无比的敬意。

  20年转瞬即逝,20年前,中国首家基金管理公司创立,带给中国资本市场激动和兴奋。创建中国资本基金,开启资本管理新模式,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对于中国金融业而言,可谓意义非凡。回望过去,当初播下的一颗种子,现在已经硕果累累。自1998年3月,中国基金业历经20年风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交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成绩单。从1958年飙升到2017年的11.63万亿。我国公募基金持有总人数约6亿人,截止2017年底,累计创收益2.06万亿元,跻身全球基金前10。公募基金管理人从最初的的几百人扩大到现在的7万人,中国基金业所取得的骄人业绩还远不止此。中国基金业的发展完善了中国资本也市场的体系,为我国全面融入和赶超发展市场,逐步打造与中国经济规模相匹配的金融体系奠定了基础,为我国扩大资本市场开辟重要渠道,是全新投资理念和投资模式的推动者。也改善和丰富了投资者的投资结构,使投资选择更加重要。

  继往开来,成绩已成为历史的见证,未来仍任重道远,为了助推中国经济运行,为了让中国经济业发展更好更快,所有基金人仍需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作为基金业的一员,我们愿讲一点点不成熟的思考建议。把握好扩张节奏,加强管理能力的建设。随着我国基金业资金管理规模扩大,影响投资的不确定因素和振荡频率也在加大,基金在扩张的同时,要加强团队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这方面的建设。以高水平的管理能力,应对投资风险的不确定性,过硬的团队才是抵御风险。提高风控能力,是对经济管理人的挑战,纵观全球,风控制度和风控能力是投资的一道鬼门关,谁做得好,谁才有资格得到回报,谁才有机会长命百岁。作为资本市场最为重要的投资主力之一,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投资收益的同时,也更需要加强对基金投资者的教育。此外,基金发展离不开监管者的呵护,更离不开投资者的包容和支持。基金业发展二十多年,从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到监管层的制度设计,是一个反复失措和不断完善的过程。基金业的不断扩大离不开监管部门的呵护,同时也需要各方持续引导投资者对基金管理的理解和包容,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期待中国成为基金强国的那一天,会早日到来。让我们所有基金人肩负起普惠中国投资者、繁荣中国基金业、振兴中国基金的使命,携手前行。以坚韧的精神和超凡的智慧,迎接向我们招手致意的2028,2038、2048。

责任编辑:依然

相关专题: 金牛奖颁奖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