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基金20年论坛十大金句:支招贸易战 看多新周期

任泽平基金20年论坛十大金句:支招贸易战 看多新周期
2018年05月24日 10:49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新浪财经举办《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出席并发布演讲,活动中任泽平详解了中美贸易战逻辑和最佳应对策略,见解独到。

  任泽平《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活动演讲金句一览:

  【中美贸易摩擦】

  对于中美贸易最好的策略是什么?是拖,因为时间是站在我们这边的,时间是对我们有利的。

  美国的经济周期,可能已经在顶部了。更重要的是特朗普试图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替代宽松的货币政策,这进一步加重了美国通胀预期的抬头。

  中国现在的GDP大约相当于全球的15%,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占全球GDP规模的24%,中美加起来40%。日本占全球5%,所以现在真的已经到了大象的时代。

  假设人民币不升值的情况下,大约十年中国GDP的规模将会超过美国,这意味着二战以来美国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对手。

  我们认为可能中美贸易的摩擦,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这是一个打着贸易保护主义旗号的遏制。

  【经济新周期】

  2016~2018中国经济是L型发展,中国经济的新启动。

  关于新周期的观念,其实最近还是有很大的争论,其中最大的一个争议,混淆了趋势以及周期的波动。宏观经济学的分析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活儿,周期就是周期,趋势就是趋势。

  过去躺着赚钱的模式希望行不通了,我作为一个大的判断,我认为银行的理财可能会大面积的消亡。

  今年房地产投资不会太差,存在一个补库存。

  深信中国经济已经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经过改革转型之后的中国经济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任泽平”激昂演讲、台风飘逸”!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公募基金 新浪财经 任泽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