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吴剑飞出席2018新浪财经"致敬基金20年论坛"

民生加银吴剑飞出席2018新浪财经"致敬基金20年论坛"
2018年05月24日 11:11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中华网投资

  5月23日,由新浪财经、济安金信主办的“致敬基金 20 年论坛——扬帆资管新时代”在北京隆重举行。20年间,公募基金不断进取创新,聚沙成塔,通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大幅提高了中国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此次论坛汇聚了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济安金信董事长杨健、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及金融业领军人士无数,共同探讨资管新时代基金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为有着近20年从业经验且身兼总经理与基金经理的公募老将,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荣获“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投资理念和文化。

  今年是民生加银基金成立十周年。自2015年,公司在吴剑飞的带领下,投研团队实力显著增强、产品业绩大幅提升、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已经牢牢占据“千亿俱乐部”前列。截至2017年底,公司拥有客户886万,资产管理总规模达1500亿元,公募基金累计分红115.26亿元。(民生加银基金数据)

  对于民生加银基金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吴剑飞表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把握住了基金公司行业的本质即投资能力的点滴积累、管理规模循序渐进、风险控制战战兢兢。围绕这三个基本原则开展,公司的实力自然会逐步增强。作为银行系基金公司,民生加银基金更加注重规范运作和风险控制,同时还能充分借助银行平台优势。

  作为公募基金公司,投研体系建设始终是核心竞争力。为了培养优秀人才并打造一体化投研体系,吴剑飞明确了“风控第一、反省共享、兼容并包”的投资理念,并对投研团队提出了“三化”的要求,即研究方法标准化、研究品种模型化、研究管理流程化,这种严格统一的标准,既能保证高水准的研究质量,又能够高效地让基金经理提取信息。

  谈及民生加银基金投研理念的独特之处,吴剑飞表示,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同时在投研团队管理中,对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实行差异化管理。在研究团队中,由于研究员的研究成果需要进一步整合发挥最大效用,因此不同背景的研究员需要按照统一的报告模板写报告,在研究的外部资源整合、出差管理、内部交流等流程也都是高度流程化和标准化的;而在投资团队对于基金经理的管理中,则强调个体化、多元化,由于基金经理在多年的研究、投资工作中,形成了自己完整的投资逻辑与比较确定的投资风格,只要能控制好风险,控制好相对排名和绝对收益,基金经理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投资理念、方法论和擅长领域作出投资流程决策,采取的是一种相对自由的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