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践诺十五载 再启新征程

海富通基金:践诺十五载 再启新征程
2018年05月04日 10:06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值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除推出“致敬公募20年基金行业系列”评选活动外,同时发起“致敬公募20年”征稿活动。海富通基金以亲身经历及所思所想与我们一同分享基金行业20周年那些难忘的日子。

  新浪财经讯 2003年4月份,海富通基金在双方股东海通证券、富通基金(后因收购,现变更为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的支持下成立了。当时,社会各界投资理财的观念开始萌芽,海富通作为国内首批中外合资的基金公司之一,备受市场各界的期待。

  15个春华秋实转瞬即过,伴随着中国基金业的发展,海富通也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进。从 2003 年 8 月开始,海富通先后募集成立了 58 只公募基金。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海富通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超过 504.82 亿元人民币,公募基金利润总额超过238亿元,分红总额超过325亿元。加上非公募业务,截至2018年3月底,海富通基金总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015.59亿元人民币,累计服务客户户数达到了近400万。

  海富通深知,每一份基金份额,都是持有人的托付和信赖。400万个客户,都有着自己的财富需求和梦想。2018年,海富通基金明确以“用心投资、稳健远行”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强调以“用心”回报持有人的信任。

  十年树“基”,不负所托

  细数海富通基金成立十年及以上的老牌基金,普遍交出了一份较好的成绩单。历经市场洗礼,时间的玫瑰也悄然绽放。

  海富通第一只股混基金——海富通精选混合,成立超14年,截止到2018年3月底,利润总额达到39.5亿元。根据晨星,自2003年8月份成立到2018年3月31日,该产品累计取得了527.2%的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00%以上。产品成立开始,分红的日历年有12个,且不乏大比例分红的记录。

  海富通第一只货币基金——海富通货币,成立超13年,截止到2018年3月底,利润总额约31.5亿元。根据晨星3月31日数据,按照晨星基金分类,海富通货币B自设立以来收益率达51.46%,在50只可比基金中,最近十年总回报率排名第1!

  海富通第一只债券基金——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成立约10年。根据晨星,截止到2018年3月底,成立以来回报率为39.74%,近5年波动幅度仅为2.92%。截至4月23日,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A获评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海富通第一只QDII基金——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成立近10年。根据银河证券,截止3月30日,其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32.76%。成立以来,年平均收益率9.03%。

  让养老与FOF相互成就

  在行业内,海富通素来以养老金为特色。据统计,海富通的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以及海外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650亿元,约占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的三分之一。

  自2006年以来,海富通基金已经连续12年保持年金整体平均投资收益率为正收益。根据公开数据,在2017年的震荡市中,海富通单一含权益组合加权平均收益率为5.17%,集合含权益组合加权平均收益率为7.80%,在同业中业绩较为领先。

  近年来,养老已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国家的养老三支柱建设仍任重道远。3月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作为未来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目标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养老金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吸收境外经验,养老目标基金发展初期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的方式运作,力争长期收益。

  可以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中,养老金和FOF应该说是相互成就的关系。作为首批FOF管理人之一,海富通也期待着未来能通过养老目标基金,为养老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相关阅读:

致敬公募20年:海富通基金入围最具创新力等1项大奖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