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不负受托使命 创造持续价值回报

中银基金:不负受托使命 创造持续价值回报
2018年05月01日 22:25 每日经济新闻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中银基金:不负受托使命 创造持续价值回报

  每经编辑 祝裕

  诞生于1998年的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迄今已走过整整20年。20年来,中国基金业恪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栉风沐雨,辛勤耕耘,成长为投资者权益保护最充分、市场最规范、系统性风险因素最少的资产管理行业。

  中银基金与中国资本市场共同成长,承载着广大投资人财富增值的梦想,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成长为广受业界和投资者好评的绩优基金管理公司。

  1998年是中国基金业投资元年。改革开放20年,中国经济突飞猛进,社会财富极大增长,居民储蓄和民间资本迅速增加,对投资理财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经过监管机构的统筹规划,资本市场的积极参与,业内专家的努力推动,中国首批证券投资基金应运而生。

  20年来,公募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壮大,从1998年底27只产品仅103.64亿元的规模,到2017年年末产品近4700只、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1.6万亿元;同时,业务范围持续扩展,产品类型不断丰富,从最初清一色的股票型基金,到如今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货币型、QDII等等一应俱全的产品线,在原有公募业务的基础上,专户、子公司等新业务不断开花结果。

  中银基金是由中国银行和贝莱德两大全球著名金融品牌强强联合打造的基金管理公司。2004年7月29日,中银基金的前身——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成立。经过14年的发展,中银基金已建成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及短期理财等各品种在内的完备产品线,截至2017年底,旗下基金近百只,分红已超过208亿元(不含货币类产品分红),以“股债双优”的优异业绩为持有人创造了持续回报。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中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连年增长,稳居行业前列。

  作为业内闻名的“长跑健将”,中银基金旗下一批产品经历了这些年来资本市场的大起大落,取得了穿越牛熊的优异成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中银基金旗下多只成立时间10年左右的老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涨幅均超过200%。其中,中银中国自成立以来回报高达706.2%,中银持续增长和中银收益分别达366.12%和341.32%,中银动态策略涨幅达224.11%。在成立5年左右的基金中,中银主题策略成立以来回报达118.97%,中银转债增强A、B回报分别为86.9%和82.3%。根据晨星2017年12月25日的数据,全行业仅有28只10年期五星评级基金(含A、B/C份额),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收益和中银中国就位列其中,中银持续增长则获得三星评级。据统计,中银基金旗下产品中,获得晨星3年期四星评级的有5只,三星评级的有14只(均含A、B份额);获得5年期三星评级的有9只(含A、B份额),中银中证100和中银动态策略两只基金则都包揽了3年期和5年期的四星评级。

  卓越的投研能力与风险管理水平让中银基金屡获权威奖项的青睐,迄今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重量级评选中揽入约70项大奖。在2018年的“颁奖季”中,中银稳健添利债券型基金再次将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双双收入囊中,中银基金凭借一流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中银中国和中银动态策略则获评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

  持续优异的业绩背后,是一支勤勉尽责的专业投研团队。中银基金投研团队强调分享融合,成员的多元化及其善于分享的交流机制能更好地促成个人与团队的成熟,提升其凝聚力与竞争力。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与固定收益类基金经理,平均从业经历均达10年,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不少人管理的产品是权威奖项颁奖台上的常客,如陈军、奚鹏洲、李建等明星基金经理也在业内唯一嘉奖基金经理个人的权威奖项——英华奖评选中,数次荣获中长期大奖。

  中银基金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动力源自卓越的投研能力,得益于广大投资者的长期信任,也得益于监管机构和中外股东的关心与支持。回首走过的十四年光辉岁月,中银基金从小到大、蓬勃发展,与持有人、股东和员工分享了成长的累累硕果。中银基金始终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原则,把握时代机遇,努力提升投资管理专业水平,投资业绩长期优异,资产管理规模持续增长,屡获行业重量级大奖,广受业界好评,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翘楚。

  20岁的中国基金业宛如一名风华正茂的青年,前方既有锦绣前程,也有着更大的责任与挑战。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为广大投资者实现了持续的财富增值。

  作为公募基金的一员,中银基金将继续着力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公司的投研优势和股东优势,积极建设一流的资产管理机构,用优异的业绩为持有人实现长期、持续的财富增值。

责任编辑:王萌

公募基金 基金 资产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