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指数(基金)是这样的

优秀的指数(基金)是这样的
2018年08月10日 21: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包子君说投资  包子君 

  指数编制不合理,你应该这么做

  最近很多人又在说股市十年没涨,其实投资需要弄清楚几件事:

  一、其实,上证综指不是一个好指数

  不仅仅是上证综合指数,国内的主要指数编制的都不是很合理,这导致指数涨幅不高,但A股中很多公司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不信你看股票基金总指数的表现远好于上证综指,这说明A股是能够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的。

  二、看指数是没有意义的,选好个股才重要。没能力选股的,去选好基金吧。

  三、由于指数编制不合理,指数增强才有增强的必要。

  在A股由于指数编制不是合理,所以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的整体表现要好于指数基金。同时,指数基金中的指数增强型基金又好于完全被动的指数基金。

  因为指数编制不合理,指数增强基金通过适当的优化以后,可以选出更优秀的公司来进行投资。

  在美国为什么相对而言大家要投真正的指数基金,而不去“指数增强”这种二吊子产品?因为美国的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编制已经很合理了,所以投资者没有必要进行指数增强投资。

  结论:国内投资者在选择投资者基金的时候,笔者的建议是优先考虑选择指数增强基金。

  什么样的指数是优秀的指数?

  笔者眼中优秀的指数应该是这样的,把不同领域最优秀且估值不太贵的公司纳入到指数,并给很高的权重。这样可以让投资者通过这个指数来投资市场上最优秀的公司。

  对,这里说的是最优秀的公司,而不是最便宜的公司。所以在笔者看来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也不够好,因为这个指数的编制规则太看重估值导致指数成分股中包含便宜的大公司很多,但公司不够好。

  说一下两个笔者眼中覆盖最优秀的中国公司的指数是:央视财经50+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两个指数对应的代表基金包括招商央视财经50、易方达中概互联ETF(后者要在场内买)。

  如果不愿意场内买的,可以用中国互联(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LOF)来代替,这个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其实,中国互联和中概互联长期走势差不多,只不过中概互联中的阿里、腾讯等大公司的权重更高些。

  而值得关注却被投资者忽视的央视50指数基金还是有点小众,这一点从对应的指数基金规模就可以看出来。招商央视财经50的规模一直不大,现在也就3.60亿。当然,投资者也可以用通过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来代替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