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沪指险守2700点 关注基建、科技、制造业

宝盈基金:沪指险守2700点 关注基建、科技、制造业
2018年09月05日 18:48 新浪财经

  沪指险守2700点 行业板块普跌

  宝盈基金

  沪指险守2700点,行业板块普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04.34点,跌1.68%;深成指报8402.51点,跌1.78%;创业板指收报1430.24点,跌1.74%。

  行业板块来看,板块普跌,休闲服务、建筑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2586.9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00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展开低位震荡。早盘钢铁、白酒等板块回调,沪指低开低走,上证50盘中跌逾1%,创指一度翻红后同步走弱。临近午间收盘,股指跌幅扩大。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盘中跌幅均超1.5%,沪指险守2700点。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两市成交清淡,通信板块逆势活跃,周期、金融、消费等权重股全线重挫。

  昨日普涨行情迅速转跌,可见市场热点持续性欠佳,量能有所不足。短期来看,预计九月将继续延续震荡过程。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对应盈利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凸显,下半年市场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

  近期市场可见的主要变化来自于盈利端的下行和金融数据悲观预期带来的风险偏好转弱。在此情境下,我们建议保持低风险偏好和低收益预期,在宏观经济持续走弱,微观企业盈利受到冲击的时间段内维持适当低的仓位水平;同时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保持谨慎操作,持续关注未来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的行业方向,如基建、科技、制造业等领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