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黎晓晖:A股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 延续2大主线

宝盈基金黎晓晖:A股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 延续2大主线
2018年08月28日 11: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A股市场不断下探,对此宝盈基金基金经理黎晓晖表示,经过大幅修正,A股相对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股票市场的估值溢价已经基本被消除。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下跌因素边际改善,左侧布局机会显现。谈及其管理宝盈转型动力的配置主线上,黎晓晖表示,将延续科技创新和消费两条大主线,并辅以金融作为底仓;另外,自下而上选择公司质地本身比较好、在系统性风险后跌出较好性价比的个股。

宝盈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黎晓晖宝盈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黎晓晖

  详情如下:

  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下跌因素边际改善

  “A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宝盈基金基金经理黎晓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他表示,经过大幅修正,A股相对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股票市场的估值溢价已经基本被消除。纵向比较来看,A股市场主要指数的PE和PB估值已经接近或者低于历史-1倍标准差;以历史极值的角度看,相较于2005、2008、2013年三次历史大底,A股估值的底部特征也已经凸显。

  尽管市场存量资金成交低迷,散户投资者情绪恢复较慢,但在黎晓晖看来,市场的长期配置资金已经开始入市,这点尤为值得关注。首先,是保险资金,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持续增长,股票配置比例低于历史均值,有较大上升空间;其次,明晟将进行纳入A股的第二步,同时富时在9月份也有可能纳入A股,这两部分将新增近千亿的长期配置需求。特别是在A股下跌幅度较大,同时人民币贬值近10%的情况下,A股对于外资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回顾二季度以来驱动市场下跌的因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中美贸易摩擦发展超预期并进入实质阶段,二是由此引发的人民币快速贬值,三是去杠杆力度超预期。 “总体来看,这些因素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边际改善。” 黎晓晖表示。这三个因素中,强力去杠杆有所放松;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基本可控,快速贬值的操作反而限制了资本外流,没有造成居民集中换汇;贸易摩擦的短期冲击已经比较充分反应,市场对于贸易对抗长期化有较充分的预期。

  延续科技创新和消费两大主线,并辅以金融

  谈及其管理基金——宝盈转型动力的配置主线上,黎晓晖表示,将延续科技创新和消费两条大主线,并辅以金融作为底仓;另外,自下而上选择公司质地本身比较好、在系统性风险后跌出较好性价比的个股。

  首先,科技创新主线,配置的是云计算、半导体这些国家政策支持急需补短板的行业。特别是云计算板块,因为云计算的出现、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支付手段的便捷性提高,软件公司的商业模式从单纯卖产品转为卖产品及服务。盗版在中国的生存空间减小,软件公司的市场空间成倍提升,无论是2B还是2C领域的行业软件的龙头,云计算化的动力和能力都是有的。考虑到国内互联网公司还处于高速发展期,国内服务器市场的增长还能维持较长时间,黎晓晖判断这个过程中会特别利好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的国产计算机硬件公司。

  第二,消费主线,长期依然看好,同时坦言短期确实有些弱化,高端消费已经不看好,白酒消费的主要群体是新兴城市中产阶级,他们的消费增长来自于房地产持续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随着房价上涨速度减慢和按揭还贷压力增加,消费的增长会放缓。另外高端白酒消费需求有一部分来自于商务宴请,这就决定了需求与宏观经济相关,在这个下行周期里,也会受到负面的影响。相较高端消费,黎晓晖比较看好大众消费,尤其是高性价比食品和服装等。精准扶贫会长期延续,棚改进程放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亦需要关注。

  第三,对于金融股,相对看好银行和非银中的券商板块。目前,这些板块的估值已经在历史低位,去杠杆政策作为主要的压制因素,已经有所缓和;预计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获得绝对收益。

  “总体来看,现在A股市场有非常大的概率处于底部区域,对于价值投资来说是比较好的左侧布局机会。”黎晓晖总结道。

  个人简介:

  黎晓晖,香港中文大学MBA,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2009年6月至2013年6月任职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交易员;2013年7月至2017年8月任职于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员、投资经理。2017年8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宝盈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