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央行放水不及预期、贸易战超预期导致下跌

宝盈基金:央行放水不及预期、贸易战超预期导致下跌
2018年08月08日 18: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两市震荡下行 避险情绪显著上升

  来源:宝盈基金 

  8月8日,两市震荡下跌,避险情绪显著上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744.07点,跌1.27%;深成指报8499.22点,跌2.02%;创业板指收报1447.76点,跌2.14%。

  行业板块来看,除钢铁、采掘板块上涨外,板块普跌,其中电子、商业贸易、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3053.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逾100亿元。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大跌逾2%,采掘服务板块再度全天领涨两市,成护盘主力军,尾盘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避险情绪显著上升。

  宝盈基金认为,目前,大盘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释放不足,总体方向仍有待观望,指数行情或仍有反复。

  而近期权益市场走势疲软,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市场近期对宽松预期过强,对贸易冲突预期过低”。贸易冲突在美方视角下更多的是国家战略层面的博弈,我国经济发展将面临一次较大考验。因此,市场对于近期的外部信息展现出偏悲观的解读和预期。

  在此情境下,宝盈基金认为需要更多关注国内方面的变化。在外部不确定性仍然高企的阶段内,我们认为应该适当降低风险偏好和收益预期,淡化指数影响,自下而上寻找不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同时估值处于历史低分位的公司和行业;同时保持谨慎操作,适当关注有可能受益于国内政策调整需求复苏的行业方向如基建、消费等领域。

  财经要闻:

  1、外管局: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上月末基本持平,金融资产价格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2、央行周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自7月19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后,央行一直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目前逆回购存量也已归零。资金面宽松无虞,Shibor连续9日悉数下跌,7天Shibor跌8.3bp报2.3860%。

  3、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中国经营报)

  4、商务部: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5313.3亿元,同比增长8.5%,高于同期货物进出口增速,且高于同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和国民经济增速;服务贸易逆差8481.8亿元,较上年同期收窄26.6亿元,出现2010年以来的首次半年度逆差收窄。

  5、海通宏观姜超:上半年过半省份经济增速回升,但多数仍不及17年增速水平,反弹力度偏弱。各省经济分化的格局在上半年并未发生根本变化,经济高速增长区域仍集中在长江经济带上中西部省份,东北地区依然垫底。从长期来看,靠出口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遭遇瓶颈,未来增长的希望在于消费和创新。

  6、李迅雷:基建投资长期超前于消费增长,并且公路、机场等设施的总供给出现过剩。但在很多人的观念上,总是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但实际情况是“渔多鱼少”,即居民消费能力下降,基础设施相对过剩。因此,必须增加居民和企业部门的收入,减税或税改即“授人以鱼”。

  7、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全球化才能带来双赢局面,生产和技术的自由转移都将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历史上正是自由贸易为各国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封闭的市场会将机会拒之门外,阻碍经济增长。实施保护主义无助于改变外部失衡的局面,反而有可能加剧这种失衡,并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

  8、专家认为,8月同业存单到期规模大幅增长是一个扰动项,但总体看,在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调下,缴税、外汇占款、现金走款等因素均不会对8月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当务之急是将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导入实体经济中。(中国证券报)

  9、住建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要求: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将坚决问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