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贸易摩擦引发大跌 成长股非常有吸引力

汇丰晋信基金:贸易摩擦引发大跌 成长股非常有吸引力
2018年08月02日 21:15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今日A股大跌的锅该由谁背?

  来源: 汇丰晋信基金 

  今日市场普遍大跌,A股盘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跌幅超过5%,同时,创业板指数和深成指创下2015年初以来的新低。下午市场在创新低之后有所反弹,但主要指数收盘跌幅仍大于2%,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收跌2.00%、2.49%、2.06%。全部A股收盘有2952家下跌,中信29个行业指数中有19个跌幅大于2%,家电和军工指数跌幅较大,收盘都在-4%附近。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新动力基金基金经理陈平表示,引起市场大跌的最主要原因还是贸易战相关的信息。昨日,美国方面宣布新增44家中国企业到技术封锁名单中。这44家企业主要都是军工相关企业。尽管美国对中国军工企业一直是技术封锁的,现有的名单也很长,但今年的新增混在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引起市场对中美关系的担忧和中国未来前景的担忧,影响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截至目前,贸易战打到什么程度、带来多大的影响仍然很难准确评估。从金融市场来说,我们可以看到主要指数的风险补偿均回到了历史上来看都非常高的位置。除非小概率事件发生,不然目前的风险补偿是很有吸引力的。

  后续市场风格方面,我们仍然相对看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方面相对业绩增速正在朝对成长股有利的方面发展;另一方面,成长股的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都已降至比较低的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