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郭纪亭:云计算市场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诺德基金郭纪亭:云计算市场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2018年07月30日 09:56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诺德基金郭纪亭:云计算市场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IT 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历经大型机、小型机—X86服务器—虚拟化等发展阶段,直至近几年云计算作为新一代IT基础架构应运而生。根据IDC全球云IT基础架构季度追踪预测,2017年部署在云环境中的IT基础架构产品支出预计增长26.2%,传统非云计算IT基础设施的全球支出预计下降2.6%,IT基础设施支出加速从传统IT产品转向云服务。云计算凭借其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节省成本的优势,颠覆传统IT服务架构,有望成为未来主流IT 基础设施。

  从效率层面讲,云计算有望降低企业IT支出成本,提高效率,创新服务,提升用户体验。美国现代商业历史远长于我国,商业分工细化的基础上衍生出了Salesforce、Workday、Autodesk等一系列企业级服务公司,在云计算的浪潮中,这些公司也由本地转向云端,依托其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下降,规模效应提升,实现了企业市值和营收规模的再增长。

  美国企业云计算领先中国数年时间,目前仍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为246 亿元,仅为美国的1/5;渗透率为3.3%,仅为美国的1/3 左右。2017年全年阿里云累计收入约 112 亿元,实现了翻倍增长。腾讯自发力云计算以来也动作不断,除了云计算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以外,在股权层面也和很多传统的软件厂商实现了绑定。同时,政策层面支持云计算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政策环境持续利好,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年)》,提出到2019 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 亿元。产业趋势结合资本和政策的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有望在接下来数年保持快速增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