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周评:A股市场情绪回暖 或现修复机会

南方基金周评:A股市场情绪回暖 或现修复机会
2018年07月27日 19:47 新浪基金综合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南方基金市场周评20180727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沪指先扬后抑,周一、周二延续反弹势头,周三至周五震荡下跌,全周上涨1.57%,收于2873.59点,成交量有所放大。创业板全周下跌0.93%,收于1594.57点。行业方面,钢铁、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涨幅居前。

  市场评论

  1、 股市:

  1)基本面分析: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月份同比增长20%,增速比5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显示经济虽有韧性,但放缓趋势明确。随着下半年贸易摩擦负面效应逐渐显现及PPI的走弱,企业盈利增速有进一步放缓的压力。近期政策放松节奏加快,政策基调由去杠杆转为稳杠杆,将有效提振需求,消除硬着陆风险,从而夯实权益资产配置价值。

  2)市场分析:本周随着政策预期的阶段性转暖,市场呈现反弹走势,虽周三后逐渐调整,但周中热点频现。减税及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的预期下,基建等周期股大幅反弹。随着贸易摩擦逐步落地,保增长对应的政策利好料逐渐释放,A股市场的投资情绪也将有所回暖,预计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修复机会。

  2、 债市:

  1)债市综述:本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2BP。央行运用MLF定向支持和资管新规对于非标产品投向细则的出台提振信用债市场。财政政策加码将支持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叠加近期获利了结现象的增多,长端利率延续调整态势。

  2)后市展望:财政政策加码后的效果有待观察,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迹象并不明显。我们认为短期内长端利率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短端利率将会更为受益,投资上依然建议谨慎为宜。

  3、 原油:

  本周油价震荡走高,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美欧贸易协议磋商取得较好成果均提振油价。截止周四收盘,纽约原油收报69.54美元/桶。展望后市,需关注美欧贸易紧张关系缓解的后续发展以及美国对于伊朗制裁升级的态度,预计短期油价将维持震荡偏强的走势。

  4、 黄金:

  本周金价随美元走势的波动维持低位震荡,美欧贸易争端的缓和也降低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截止周四收盘,纽约黄金收报1231.6美元/盎司。展望后市,需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增长率,如出现超预期表现,金价将会再度承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