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余斌:短期内国防军工板块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鹏华基金余斌:短期内国防军工板块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2018年07月24日 14:37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 量化业务副总监 余斌点评国防板块】

  国防板块经历了2015年以来的调整,行业风险已经得到大量释放,目前处于向下有较强支撑的阶段,同时行业基本面也处于改善当中。考虑到目前行业表现的基本逻辑与宏观预期相关度高,而国防板块与宏观经济的关系较弱,在这种情况下调整到位的国防板块重新开始具备配置价值。2018年是板块基本面反转首年,伴随风险因素的彻底出清,板块投资价值明显。当前板块的PE和PS估值水平均对应于历史低位,进一步下行空间依然十分有限,板块当前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的特征明显,中长期投资价值值得重视。由于板块表现与成长类行业存在较强的相关性,投资机会大概率会与市场保持同步。板块的高弹性是参与市场反弹的理想品种。

  此外,当前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普遍较低,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将会受到投资者关注。然而,在消费板块的增速趋缓,投资者的抱团行为有所松动的背景下,国防军工的防御属性开始受到重视。根据东兴证券数据统计,二季度主动型基金持有的142只军工股票持仓市值占比1.96%,相对一季度下降0.56%,国防军工板块仍然处于相对低配的状态。从交易和配置属性看,我们认为国防军工版块在短期内有望取得较为确定的超额收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