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下调4疫苗股估值 长生生物估值下调至7.71元

基金公司下调4疫苗股估值 长生生物估值下调至7.71元
2018年07月24日 07:47 证券时报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证券时报记者 朗月行

  “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基金公司再次大规模下调长生生物的估值。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已扩散至更多疫苗股。

  今日,博时和易方达下调长生生物估值至7.71元,这意味着与昨日收盘价相比,相当于长生生物还将遭遇5个跌停。同时,康泰生物也被融通基金、上投摩根、宝盈基金、中银基金等基金公司集体下调估值。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下调了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3只疫苗股估值。

  两公司下调长生生物估值

  相当于5个跌停

  一批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再次调整长生生物估值。其中,易方达和博时基金的调整幅度很大,他们直接将长生生物的估值调整到7.71元,这意味着与昨日收盘价相比,相当于长生生物还将面临5个跌停。

  同时,天弘基金的估值调整幅度也不小。自7月23日起,天弘基金对旗下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按照8.56元进行估值,这一估值幅度大致相当于“计提”了长生生物4个跌停。

  在此之前,已有大批公司对长生生物进行过估值调整,但经过近日的下跌,这些公司此前给予的估值价格已悉数被跌破。以泰达宏利为例,7月16日,泰达宏利已经下调长生生物估值至16.11元;21日,泰达宏利又宣布自20日起,再次降低对长生生物的估值至10.57元。

  事实上,“疫苗事件”还在持续发酵。23日,疫苗类个股全线下跌,长生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多个疫苗股悉数跌停。其中,“涉事主角”长生生物昨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表示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昨日晚间,长春公安也宣布对长生生物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调查。此次事件还引发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长生生物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事实真相,一查到底,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

  有基金公司同时

  下调三只疫苗股估值

  与此同时,事件的另一主角康泰生物也被相关基金下调估值。上投摩根宣布将估值下调至50.47元,融通基金和宝盈基金调整后估值价格为46.95元,中银基金和富国基金给出的估值为42.25元,而鹏华基金的下调幅度更大,估值低至41元。

  23日,康泰生物开盘即一字跌停,最终收于57.96元,跌幅10%。同时,康泰生物的可转债也迎来猛烈下跌,全天下跌52.21元,跌至143.5元,跌幅高达26.68%。以23日康泰生物收盘价格来测算,上投摩根等于计提了一个多跌停,融通、宝盈相当于计提了约两个跌停,而富国和中银则更相当于计提了约3个跌停。

  在这些基金公司中,要数富国基金下调涉及的个股最多。富国表示自7月23日起,对康泰生物、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等股票进行估值调整。除了康泰生物按照42.25元进行估值外,智飞生物按照39.69元进行估值,长春高新按照192.78元进行估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