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赵宏宇:稳健投资 寻优质“利基”个股

长盛基金赵宏宇:稳健投资 寻优质“利基”个股
2018年07月18日 08:14 证券时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保本基金转型为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工作有序推进。近日,长盛同享保本转型为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赵宏宇表示,转型后的长盛同享将寻找“利基行业”进行投资,策略上保持相对稳健。赵宏宇透露,他对产品未来充满信心,已经跟投了长盛同享基金。

  数据显示,长盛同享保本基金成立于2016年6月28日,在第一个保本周期实现了6.7%的收益。长盛同享保本转型为混合基金后,将坚持稳健收益的投资目标,通过资产在固收和权益两个市场的配置,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赵宏宇强调,基金将严格控制组合的风险及波动,具体来说,第一是控制组合的系统性风险,通过仓位控制把组合的系统性极端风险降到可控范围;第二是控制组合的市场风险,投资配置决定市场风险,行业配置将均衡分散;第三是通过个股或个债的分散化投资,化解组合的结构性风险。

  赵宏宇介绍,“利基投资”源于彼得·林奇的投资理念。优秀的“利基”股票是指那些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利基行业高成长中小型股票。“利基”投资注重长期而不是短线交易,盈利能力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弱。赵宏宇希望通过“利基”策略,寻找稳定行业中高增长的公司,超越行业增长的公司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在权益资产的配置上,赵宏宇表示,基金权益资产部分以大盘蓝筹及红利型的股票为主,将低估值、高股息、低波动特征股票及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股票作为首选。基于当前的市场行情,银行、电力、高速公路、机场、家电、白酒等现金流较好的行业都是长期配置的选择。

  据了解,赵宏宇有着10多年的投资经验, 2007年8月进入长盛基金,其管理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亮眼,在2015年市场巨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中,获得了155%的收益,位居全市场第四名。

  今年以来,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等多重因素叠加,A股多次下探。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趋势,赵宏宇认为国内宏观经济韧性较强,消费对GDP增长贡献率逐步提升,下半年去杠杆可能会弱化,宏观经济稳增长是政策及市场走向的基石,结构轮动行情仍会是主基调。在具体板块方面,赵宏宇认为板块行情将遵循均值回归定律,会有一波反弹,螺旋式上涨的结构性行情将带动指数上扬,大盘蓝筹股将会有阶段性的收益增长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