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看好内生增长超预期成长股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看好内生增长超预期成长股
2018年07月09日 03: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看好内生增长超预期成长股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

  虽然持续调整下的资金存量博弈令市场情绪低迷,但机构投资者却对当前A股行情表示乐观。浦银安盛基金金融工程部总监陈士俊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A股目前盈利增长依然保持两位数,且非金融企业的净利率持续提升,表明上市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改善,成长质量更高。A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从风险溢价水平看,配置股票资产的投资收益预期较高,但仍需精挑细选。今年偏重盈利、成长指标,在去年蓝筹白马估值修复基本到位情况下,更注重选择业绩超预期、内生增长能力强的成长股,成长风格有望慢慢显现。但成长股业绩要超市场预期,机构才有跟踪的动力。

  A股配置价值凸显

  陈士俊指出,虽然资本市场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但2018年中国经济韧性十足,经济增长会小幅降速,增长方式向追求更高质量转变。广义货币宽松和狭义货币紧张的结构性矛盾会在一定时间内存在,市场资金存量博弈格局依然明显。

  “现在对A股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市场低迷的时候容易恐慌过度。去年以来蓝筹股表现较好,反映了市场对核心资产的认可,以资产配置的角度投资A股,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目前整体上很多资产的估值已经达到了2015年初的水平,价格比较便宜,很多资产没有变差,有些甚至有不错改善”,陈士俊表示。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陈士俊介绍,今年公布出来的经济数据要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坦率说,市场对于宏观经济下半年的情况不乐观,不过,随着供给侧改革推进,企业的负担其实不重。经济环境尚可的话,上市公司业绩也不会太差。

  当前很多股票包括次新股出现了破发、破净,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增持股票。对此,陈士俊表示,理性的判断是市场很可能下跌过多了,反映了市场进入了价值期,可以慢慢着手配置,无需纠结于短期的波动。

  成长风格或逐渐到来

  陈士俊指出,中小创股价近期基本都在下跌,估值处于历史下游,是比较合理的区间。今年比较看好成长性板块,预计业绩增速也较传统企业好。

  身为浦银安盛基金金融工程部总监,陈士俊表示,公司量化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近10年,专注于量化与基本面分析有效结合。由金融工程部自主研发的Alpha Q量化投资平台在业内颇具创新意义。陈士俊表示,去年关注估值和质量因子,表现都还不错,因为去年主要是传统企业供给侧改革推进,带来盈利增长,市场青睐大蓝筹。今年偏重质量和成长因子,预计成长风格会慢慢起来,因为大市值股票经历去年的市场行情后,估值基本恢复到位。相对估值看,成长股与蓝筹股性价比差别不大,但一般而言,成长股业绩增速更快。

  “市场经历这次大浪淘沙之后,可能更加看重内生增长。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更偏爱于高质量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现在比较适合配置行业龙头,也不一定就是大白马股,成长股也有龙头”,陈士俊表示。

  陈士俊介绍,具体看成长持续性是不是比较好,可以观察盈利结构中有多少现金流,净利润中有多少现金,目前对成长性的要求会高一些。而对于外延式增长,很多上市公司是通过并购成长起来的,但是要与现有产业链相匹配。“我们对跨界、跨境并购会比较谨慎。事件驱动方面,看好股权激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浦银安盛 陈士俊 成长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