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未来1-2年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未来1-2年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2018年06月29日 17: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事件:6月29日,A股市场普涨。上证综指上涨2.17%,创年内最大日涨幅,创业板指涨4.08%,涨幅创两年来新高。两市余80只个股涨停。计算机、电子、医药、家电、传媒行业列涨幅前五。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点评:

  货币政策边际改善,提振市场情绪。前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在上周央行“降准”决定落地的背景下,进一步表明货币政策呵护流动性、为经济托底的态度,减轻市场对去杠杆为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忧。

  另一方面,当前A股整体无论从点位还是估值水平而言均已经进入了过去几年的低位区间,具有相当的安全边际。同时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状况良好,前期由于信用违约和股权质押等流动性风险造成风险偏好回落,从而带来的持续调整实质上已经对很大一部分优质公司带来了“错杀”。在市场情绪逐渐回暖的背景下,前期的超跌个股也迎来反弹。

  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估值已隐含较悲观假设,短期存不确定性,但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去杠杆深化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为短期投资带来不确定性,但A股已经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虽增速放缓但大致稳健、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随着债务风险的释放、中国政府加大改革力度、以及全球投资者对A股配置比例上升,对于中国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将大幅消除,从未来1-2年来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