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解读降准:缓解金融监管带来的紧信用压力

国联安基金解读降准:缓解金融监管带来的紧信用压力
2018年06月25日 07: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央行决定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本次降准大约释放7000亿元资金。其中,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城商行和农商行等其他银行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央行降准落实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总体来看,定向降准强调对于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定向支持,这有助于缓解金融监管所带来的紧信用压力。

  目前来看,央行趋向于严监管与宽货币搭配。考虑到银行表外融资的收缩、以及银行资本和表内信贷额度的约束,预计货币政策向信用端的传导还不顺畅,社会融资增速仍可能下滑。

  从发电量、挖掘机销量、坚挺的钢铁和水泥价格来看,目前经济仍有韧性。但社融规模收缩、信用利率上升、以及贸易摩擦使得经济下半年面临压力,预计年内仍有降准空间。

  央行降准释放了长期资金,有助于降低无风险收益率。叠加名义GDP可能继续下行,预计下半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3.5%之间。

  降准将缓解A股市场悲观情绪,叠加中报业绩相较于一季度改善,预计市场短期获得修复。建议消费为底仓,参与周期的反弹,并布局成长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