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短期投资谨慎为主 拥抱业绩稳定的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短期投资谨慎为主 拥抱业绩稳定的公司
2018年06月19日 16: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市场大幅低开,震荡向下,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两市千股跌停。对此,景顺长城基金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导致海内外市场频频出现波动,投资者忧虑情绪蔓延,压制市场风险偏好。

  6月15日,美国政府公布对华征税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自2018年7月6日起对约340亿美元的商品实施加征关税,同时就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6月16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尽管中美双方此前就经贸问题展开了多轮磋商,力求解决双方之间的矛盾和分歧,并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识,但本次的声明显示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引发资本市场担忧。

  受此因素影响,昨夜欧美主要市场均出现下跌,今早亚太市场开盘后也出现了联动性的明显下挫,A股与港股市场低开后一路下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78%收2907.82,中小板指下跌4.82%收6488.90,创业板指则大幅下挫5.76%收1547.15,港股市场恒生指数下跌超2.76%收29473.81;A股板块方面,通信、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下挫超7%,而银行板块下跌1.07%,相对抗跌。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导致海内外市场频频出现波动,投资者忧虑情绪蔓延,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尽管中美双方之间一直不停地进行磋商,但是目前来看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开始宣布关税清单、规模及实施日期,使得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尽管美国加收关税占中国总出口额的比例较低,对国内经济影响有限,但是也使得我们更加关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对自主研发能力提高的迫切需求。

  我们从关注中美贸易摩擦以来,一直认为双方之间的谈判是持久战,不会短期内一蹴而就达成共识,可能存在反复和胶着,从而对市场风险偏好造成压制,尽管中美之间的分歧可能会随着谈判逐步减少并达成共识,但道路仍然是曲折的。总体来说,短期市场仍然存在扰动,影响仍在发酵,贸易战阴霾笼罩,短期投资仍需谨慎为主,风格上拥抱业绩稳定的公司,并需持续密切地关注贸易战的发展态势及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