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黄峰:慎对不确定性 挖掘成长性确定标的

海富通基金黄峰:慎对不确定性 挖掘成长性确定标的
2018年04月27日 16:49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海富通黄峰:谨慎应对不确定性,挖掘估值合理且成长性确定标的

  本期嘉宾:海富通基金经理黄峰

  本周市场涨跌互现。上证综指收于3082.23点,本周微涨0.35%;深证成指收于10324.47点,本周下跌0.81%;沪深300指数收于3756.88点,本周下跌0.11%;中小板指收于6998.77点,本周下跌0.94%;创业板指收于1805.60点,本周上涨1.28%。

  从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供给方面,工业生产平稳增长。需求方面,内需增长迅速,消费需求持续扩张,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替代投资需求成为内需的主要支撑。整体来看,经济增长方面未来预计保持偏稳状态。

  近期市场整体震荡加剧,市场主要呈现三个特征:整体盘面较弱;大票小票震荡加剧,进入横盘整理阶段;白马股出现大幅回调。此外,今年的市场环境相对比较复杂,内部外部均存在不确定因素。内部金融去杠杆走向和资管新规何时落地有待考察,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如何演变将成为“黑天鹅”。

  针对当前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可考虑调减一部分仓位以应对不确定性的发酵,同时采取相对均衡的配置。目前来看,白酒仍是基本面比较强劲的板块,未来我们仍将重点关注价值股中的优质龙头,选取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且成长性确定的标的。医药板块未来也是重点关注的方向,同时涉及成长股性质的创新药,尽管目前估值相对偏高,等待市场情绪消退,业绩得到报表验证后可寻找机会。其他重要主题方向包括半导体、芯片、军工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黄峰 海富通基金 不确定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