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基金经理内部讲话流出?但斌:编造的 已委托律师

网红基金经理内部讲话流出?但斌:编造的 已委托律师
2018年10月28日 12:05 中国基金报

  内部讲话流出?但斌紧急回应:编造的,已委托律师解决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昨天,一条“但斌内部讲话”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内容或引起大家不适。对此,但斌紧急回应,称该“内部讲话”为编造的谎言,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取证,将诉诸法律程序。

  据了解,但斌作为私募行业的“网红”基金经理,微博坐拥1291万名粉丝,曾因“茅台铁粉”而闻名投资界。作为私募老将,但斌2004年就成立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因在社交网络上的高调传播“价值投资”,在市场上充满争议。

  “但斌内部讲话”流出

  这份但斌所称的编造的谎言,一开始便非常吸引人眼球。简单来说就是举着“价值投资”的旗子,把富人的钱变成自己的钱。

  “市场牛熊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价值投资的旗子我们要继续举下去,真价值投资假价值投资重要吗?重要的是让客户相信我们。”

  “只有让客户接受自己买的是股权,他的钱才可能是我们的钱”

  “这个市场傻瓜永远存在,只要坚持跟他讲价值投资,你让他相信有价值公司,相信要长期投资。你赶他走他都不走。这样他的钱就漫漫变成我们的钱。”

  内容如下:

  但斌紧急回应

  编造的,已委托律师

  对此,但斌在昨晚9:33分做出回应,对市场上的恶意中伤谣言进行澄清,强调2015年以前东方港湾以专户管理为主,不收任何管理费,并呼吁投资者明辨是非。

  “又有人拿2008年就编造的虚假会议纪要搞事,关于这个编造的纪要我已发过多次声明,这个纪要是假冒、编造的谎言。在新版的《时间的玫瑰》里面也特意提过此事。再次强调一下2015年以前东方港湾以专户管理为主,不收任何管理费,客户不赚钱,我们一分钱收入也没有。请各位明辨是非。”

  随后深夜12:14分,但斌正式发布《关于Alpha生产队的恶意诋毁我司声誉的郑重声明》,内容如下:

  10月26日,在雪球上出现了题目为“但斌内部讲话”的文章,我司根据文章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确认发帖人并非我司及我司客户,发帖账号名为“Alpha生产队”,且文章内容实属编造,严重影响、误导了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对我司的正确认知,给我公司声誉带来了负面影响,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一次针对我司有组织、有计划的恶意诋毁,对此,我们作出以下声明:

  1. 但斌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但斌内部讲话”一文所称的任何言论。

  2. 我们理解并且尊重网络言论自由,但绝不接受任何恶意诋毁,请对此次的蓄意伤害者,立即删帖,并做出道歉声明。

  3. 恶意诋毁、诽谤是毫无争议的违法行为,我司已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取证,将诉诸法律程序,期待司法机关的公正判决!同时,我司呼吁广大网友们不信谣、不传谣,也警告背后的始作俑者及时收手,切勿越过法律红线。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私募基金之一,自成立以来,秉承恪尽职守、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与伟大企业共成长的企业理念,多年来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而据记者了解,该“内部讲话”并非第一次流出。在2008年、2012年等时间均流出过。

 

责任编辑:万露

但斌 讲话 价值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