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只分级B拉下折警报 鹏华地产B等分级成交额不足2万

17只分级B拉下折警报 鹏华地产B等分级成交额不足2万
2018年07月17日 16: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中国证监会拟要求各基金管理人于2018年6月底前制定分级基金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转型的时间进度安排,并根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分级基金的规范工作。>>分级基金面临“消亡”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 上证指数一路区间震荡,截至收盘,分级基金方面,金融地B、智能B、等5只分级张超9%,银华300B、证保B级等6只分级跌超7%;证券B、传媒业B等8只分级跌超3%;地产B等6只分级跌幅超2%。

数据来源:通信达 数据来源:通信达

  受市场震荡下行、净值一路下跌、监管部门要求其整改等因素影响,分级基金的整体规模正在不断缩水,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分级基金的总份额为1441亿份。目前,分级基金成交量日渐萎缩,转型新规发布后量缩的更快。

  鹏华旗下地产B今日跌2.26%,现价为0.780,还未有下折风险,但成交金额只有1.34万。超20只以上分级基金成交额不足2万。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券商B等17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券商B级、转债进取、高铁B端等17只分级母基金只需下折10%以内,这些基金即触发下折阈值。一旦分级B触及下折阀值,持有者的损失将大幅放大:除了承担二级市场价格暴跌的亏损外,还将一次性承担高溢价的下折损失。由于A股还存向下的可能性,加之分级基金整改转型推进落实,为防巨亏,建议投资者勿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