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到的?博时天颐债基“鱼跃龙门”进四星阵营

怎么做到的?博时天颐债基“鱼跃龙门”进四星阵营
2018年08月22日 09: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号外财经》文/高伟

  2018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了宽幅震荡行情,债券市场也尽显疲态。受此影响,权益类和债券基金的业绩波动明显加剧。投资者怎么买基金才放心呢?

  没错,买基金数星星。《号外财经》认为,相比于看业绩选基金,成熟的投资者更多的是通过“数星星”选基金。星级评价是通过综合考虑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后作出的评级。尤其是大家看重的银河证券的基金评级,其评价指标体系主要还是采用收益评价指标、风险评价指标和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这三大项来衡量。

  据《号外财经》了解,银河证券基金评级一般一周披露一次,因时间间隔短,基金的评级变化不大。不过,却有这么一只基金赚足了投资者眼球,短短一周时间,该基金从一星迅速增3星至四星。它是谁?它怎么做到的?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8月17日,银河证券对1324只基金进行了评级,其中259只获得五星级,另有269只获得了四星级。从星级变化上看,近有234只基金的评级发生变化,占比17.67%。其中,有博时天颐债券C基金上升3星,“鱼跃龙门”进四星阵营。

  《号外财经》发现,博时天颐债券C年内逆市涨5.33%,而沪深300指数下跌17.47%,同样远远跑赢同类基金3.03%的平均回报率,在可比的1193只基金中排名第94名,为前十分之一。该基金中长期业绩稳定,并且持续领先。数据显示,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4.22%、8.11%、12.42%,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分别为3.62%、4.61%、9.37%。

  其实,基金的评级项里,风险控制也是很重要的衡量指标。张李陵自2016年8月1日以来管理博时天颐债券C,至今已经有两年有余。公开资料显示,张李陵首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2012年8月29日,任基金经理时间将满6年。可谓经历丰富。自2015年5月22日至今在博时基金任职,管理13只基金。好买基金对张李陵给出的战斗力是9.53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92.53%;防御力是5.59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11.58%。

  “二季度,考虑到过低的风险偏好、过紧的融资环境不利于社融的稳定,加大了经济下行的压力,货币政策在6月份进行了再度的调整,货币市场总体宽松,利率总体下行。组合维持了中高评级,中等久期的策略,在利率下行的过程中,获得了良好的回报。”博时天颐债券在二季报中披露,“展望三季度,如果国家开始扩大需求,同时适度放松融资渠道,货币政策维持中性适度,那么金融市场存在风险偏好反弹的可能,并对过度下跌的信用债和权益市场起到托底作用。”

  值得的注意的是,评级迅速提升离不开基金公司的团队效应。《号外财经》认为,对于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来说,博时基金的江湖地位有目共睹,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目前是业内最大的买方债券投资团队之一。据博时基金副总裁邵凯介绍说,目前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共有55人,核心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9.4年。博时固收在长期的探索和磨合中,形成了博时独有的研究、投资、管理架构和流程,随着这套体系运转越来越成熟,体现出来的是团队的综合实力和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